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那一年的夏季

那一年的夏季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那一年的夏季 標籤:一年級 童年的秘密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最近常常對着窗外驕陽下怒放的那些花兒,想起百年前的一位詩人寫下的這句詩。是啊,生如夏花之燦爛,是多麼美的一種綻放。可是對女孩而言,在那一年的夏季,卻被一場猝不及防的暴風驟雨,鞭打的偏體鱗傷。甚至差一點凋謝。

  那一年的夏季,一直驕陽似火。女孩也像陽光一般明媚。如雪的肌膚在陽光下泛出健康的紅潤,走路都是以蹦蹦跳跳的方式前行。雖然隱隱約約感覺到父母有些不合,但是天底下哪有沒矛盾的父母啊。這樣想着女孩就釋懷了。今天是女孩九歲的生日,乖巧的女孩除了給自己買了一隻卡通貓造型的筆之外,還給愛掉頭髮的母親買了一把距離很寬的桃木梳子,給常年出差在外的父親買了一隻手電筒,因為父親總是夜晚回家,女孩家住5樓,樓道沒有燈。女孩常常想,是不是因為樓道沒有燈父親才不願意回家呢?

  那一年的夏季,所以的畫面都定格在了那一瞬間,她推開房門的時候,看見父母正在爭吵,滿地都是摔碎的碗碟,傷心欲絕的母親邊哭泣地叫喊着,邊一步步地退向窗檯,女孩清晰的記得當時正有一道血紅的殘陽穿透窗檯,照射進來,晃了一下女孩的眼,“啊”一聲尖叫劃破寧靜的黃昏,女孩的世界從此只留下那一道血紅的殘陽。

  在隨後的日子裡,女孩不哭,不鬧,不語,也不吃,不喝,不動。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手掌中冰冷的桃木梳子慢慢的變得溫熱起來。面前是來來往往勸說女孩的人群,或軟磨,或威脅,或字字含淚,或者只是禮貌的敷衍,聲音都無法穿透女孩的耳膜。女孩選擇了自閉,將自己封鎖進了那一道血紅的殘陽中。

  三天後,救護車強行將女孩抬進了醫院。經過長達兩個月的心理和身體的治療,女孩終於出院了,卻已是人比黃花還要憔悴。季節也悄悄發生了更替,由烈日炎炎的夏,轉到了枯葉飄零的秋。是不是因為葉子在瘋長之後就會開始凋零?青草在茂盛之後就會開始枯黃?所以幸福在最豐盈的時候就會開始消瘦呢?世界上最愛你的那個人就真的真的再也不會出現在你的眼前了呢?

  於是,女孩用十年的光陰詮釋着什麼是沉默是金?在光陰的故事裡我們都只是一段插曲,有喜,有悲。十年的思念,早已逆轉成河。女孩只是始終不懂,為什麼曾經口口聲聲說是最愛自己的那個人,可以那麼決然地離去。甚至,沒有為自己做片刻的停留,就像眼前的水中的倒影?倒映成掬不起的傷痛,一掬即碎。只留下十年後的自己和十年前的那個小女孩,隔着時空,顧影自憐。

  最嚮往的,總是天堂;最美麗的,總是時光;最心碎的,總是情傷。已經用十年的時間去恨了一個人夠不夠?已經用十年的時間去念着一個人夠不夠?懷着一種嚮往,在又一個夏季里,女孩獨自一人去了心目中的聖地--西藏。走在海拔數千米的天路上,這算不算是離天堂最近的路啊?呼吸着稀薄而純凈的空氣,這是不是就是天堂的氣息啊?翻轉着一個又一個的轉經筒,彷彿是命運的年輪一個接一個的被一隻無形的手在轉動。懷着平淡如水的心情走進去的,卻在指尖輕輕拂過轉經筒時有了深深的震撼。感受平靜莊嚴肅穆的同時,卻有一種想要流淚的感覺。而這種感覺,竟然在十年的滄桑中成為了一種奢望。

  出得門來,陽光普照,已然恍如隔世。曾經刻骨銘心的疼痛,瞬間,崩潰瓦解。陽光依然那麼明媚,天空依然那麼湛藍,原來只要想睜開眼的時候,世界的美好就會一一呈現在你的面前。

  “……告別了錯才能和對的的相逢……沒有誰可以把誰的幸福沒收……”即使自己,也不可以把自己的幸福沒收。女孩暗暗告誡着自己,有些痛,是因為自己捨不得放下,才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痛下去。你如果想要十年前的那個小女孩沒有遺憾的離去,你就應該一一為她把創傷撫平。

  坐在回程的汽車裡,耳麥里傳來一位女歌者如天籟般純凈的歌聲:

  知道嗎我總是惦記,十五歲不快樂的妳

  我多想把哭泣的妳,摟進我懷裡

  不確定自己的形狀,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我終於為妳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卻總愛回憶,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天空會不會雨停,會不會放晴

  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着我和你

  會不會是我忘記,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繼續走下去,繼續往前進

  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覺累了的時候,抱着我們的真心

  靜靜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我還算可以,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妳,是妳的單純,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很多很多人,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妳一定,還無法想象,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妳那麼倔強,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繼續走下去,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裡

  我們想去的地方,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都不要放棄,都別說灰心

  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請妳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人生只能憑着手上的夢想

  循着它的光,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

  那年的夢想,人要有夢想,勇敢的夢想,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繼續往前進

  路旁有花,心中有歌,天上有星

  我們要去的那裡,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

  都不要放棄,都別說灰心

  不要辜負心裡那個乾淨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時候,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都會留在人心裡

  會被回憶而珍惜

  有一天我將會老去,希望妳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對不起,那個十五歲的自己。“

  十年過後,我也可以驕傲地告訴自己,我沒有對不起十年前的那個自己。曾經繁花似錦,轉眼成過眼雲煙。除了自己之外,今生,誰又能成全自己?

  我常常會輕輕的在玻璃窗上哈口氣,然後用纖細的食指寫下自己的名字,再畫上一個笑臉,告慰10年前的自己。這個名字會在夏日碧藍如洗的天空的襯托下,顯的格外的純凈,透明。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的夏季
網友評論
那一年的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