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東陽童尿蛋該不該申遺

東陽童尿蛋該不該申遺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據網報,浙江東陽市文化局正在為本市傳承千年的童尿蛋申報世界文化遺產,不知國家文化部是否實地考察考察過和推薦過,申遺的國際標準是什麼,童尿蛋該不該申遺,我願與網友們一起探討。

  每年清明節前,東陽市都要上演童尿搶奪大戰,真是童尿貴如金,小學男生廁所棄用便池,改用一排排塑料桶或塑料盆,下課老師定時提醒學生方便,幼兒園的老師乾脆把塑料盆放在教室中央,讓男生隨時公開方便,全然不顧同處一室女生在場之尷尬。市區一些學校利用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優勢,壟斷尿源為老師們謀福利,郊區一些農村小學的尿源也被村委會控制。真是商人搶尿急、童子擠尿苦、學校為尿忙。滿大街上用童尿煮雞蛋,還要把雞蛋撞破殼煮沸上十個小時,讓尿液反覆入味,一個雞蛋價值不到一元,經過深加工,價值翻了四倍,外地顧客還要排隊買,一個攤位一天能賣五六百個童尿蛋,好一個東陽傳統文化!好一個東陽農業產業鏈。

  今年上半年,網傳某地茶場專招十六七歲處女,用牙采明前茶,以提高茶葉的品位,后又傳某景區對二十二歲內處女免門票,以吸引人氣,黑龍江省方正縣甚至為當年侵華日本開拓團亡者樹紀念碑,以吸引日商投資,發展地方經濟,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種現象是喜還是憂呢?

  據權威機構和專家鑒定,童子尿與成人尿沒區別,都是人體代謝物,無營養和治病價值,人吃後有害無益,一些人盲目迷信和傳承,甚至還搬出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斷章取義,中國地域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有精華也有糟粕,我們要批判地繼承,而不應盲目地全盤接受,也不應盲目地申遺,國家文化部要嚴格把關,以維護中華文化在世界的崇高地位。

您正在瀏覽: 東陽童尿蛋該不該申遺
網友評論
東陽童尿蛋該不該申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