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望古今情

望古今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沒事的時候看了《元曲三百首》,裡面有兩首曲子我記憶很深刻,是盧摯和珠簾秀兩位有情意之人互寫的離別曲,盧摯寫的是:

  落梅風-----才歡悅,早間別,痛煞煞好難割捨。畫船兒載將春去也!空留下半江明月。

  珠簾秀寫的是:

  落梅風----山無數,煙萬縷,憔悴煞玉堂人物,倚蓬窗一身兒活受苦。恨不得隨大江東去!

  我沒有考慮二人感情發生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也許女子感覺自己是藝人配不上才子吧,佳人才子的離別讓他們作了這個千古絕唱,我很感動二人傑作,盧摯寫的落梅風情意真摯、惆悵;而珠簾秀寫的感情強烈而富有激情。看到古人都有這樣細膩感情,而今的我呢?空悲唱虛歡亦!我知道我永遠也比不上他們的曲那麼婉轉流暢,可還是獻醜了送給我愛的人:

  離----月風稀,歡悅間,眉鎖離,情濃濃意綿綿。直車水馬龍嘯嘯去亦,惜影單,影自憐。遙雨期,休纏!羞纏!

您正在瀏覽: 望古今情
網友評論
望古今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