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三生緣

三生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三生緣 標籤:三生教育

  【前生緣】

  用三生煙火,緣一世輪迴。我與你相遇,在時光的兩岸。

  你是三月的落英,我是這場花事的過客,在你最美的季節,我遇見了你。我知道,我與你的緣分就如同一盞茶而已。你用你三生的煙火,換取了這一世的輪迴,在我路過你的最美的時節,你落英如雨,片片含情,每一瓣,都是你三生的守候,每一瓣,都是你這一世的期盼。

  此時正值暮春之初,我與你對坐,在芳華滿盈的春天。三月的天空絢爛如錦,漫天紅霞,夕陽映紅了你的裙擺,柔情千轉。你輕揚嘴角,凝眸淺笑,從衣袖中伸出纖指,素手一揮,微風便帶着你愛的氣息,從我耳邊吹過,愛,原來是這麼清新,這麼自然。

  我駐足觀望,花落成塵,從你眼中,我看到了晶瑩的淚水,你用盡了傾世的容顏,換來了我走過這個季節的一個回頭凝望。我低頭,拾下你落地的一瓣,那一剎那,我的心從此被定格在了這一世的相遇,我從濕潤的眼眸中,彷彿看見了你安然的一笑,那是你三生守候,一世期盼的幸福。

  我來到在佛前,長跪,用餘生來思念你三月的容顏。

  這一生,我們緣起。

  【現生緣】

  一生緣,一世情,前生的情緣,現生來續。前生,我是你三世期盼的觸及,而你,是我永遠也到不了的彼岸。

  我在佛前的祈禱,祈禱我是一棵樹,永遠守候在你的身邊,不知過了多少個歲月,我的虔誠終於換來佛得嘆息,前世情緣,今生來續。

  今生,我是窗前一株直立的楊柳,而你,卻已經成為了堂前的一池春水。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那個前世把你捧在手心,微微顫動的男子,這一生,我只願做你身邊的一棵樹,守護你。

  你一臉平靜,靜靜的躺在時光里,沉睡。那個前世笑靨如花的女子,你是否還記得,那個煙花三月,為你駐馬停足的男子。你是否記得,那段三世期盼,換來一段刻骨銘心的邂逅。你是否記得,那個打馬而過,為你動情的男子,如今,已經成為一顆柳樹,一顆守護在你身旁的柳樹,一顆為你心碎的心。

  一苑桃花,千尋楊柳,花瓣,閃過你前世的容顏,楊柳,搖曳我今生的愛戀。

  我願做你明凈春池裡的一道光影,倒映在你沉醉的夢中。

  我願做佛前的一位參禪者,圓坐、靜思、默念、悟禪。

  這一生,我們緣淺。

  【來生緣】

  三生情來三生緣,三生石上寫三生。世間情緣,註定要三生來圓,世間戀許,註定要傾世來續。

  佛說:修百世方可共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

  如果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那麼,我願意傾盡生生世世,只為換那一世的情緣。

  於是,我在菩提下席地而坐,在苦海中沉思千年,歷經滄海桑田,海枯石爛。

  佛不語,從他的嘴角處,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佛聖手一揮,我與你終於能在一起了,佛轉身離去,留下了一串長長的嘆息。

  這一生,我們是黃泉路上的一株彼岸花,我是花上的綠葉,你是花上的紅花。

  彼岸花,花開開彼岸,春天生長、夏天立葉、秋天開花、冬天葉退,花葉永不見。

  彼岸花,花葉互守護,彼此相守、彼此相知、彼此相思、彼此相愛,彼此永不見。

  彼岸花,花葉互因果,生生相戀、生生相錯、生生輪迴、生生相生、緣註定生死。

  彼岸花,永遠在彼岸開放,世間最凄美的緣分,世間最慘淡的靈魂。縱然悲哀,這也是我們一生最永恆的守候,這也是我們一生最真摯的愛情。

  這一生,我們緣滿。

  三生石上寫三生,三生夢裡共三生。

  三生書里書三生,三生畫里畫三生。

  三生相思思三生,三生相戀戀三生。

  三生情起續三生,三生緣來定三生。

  ——三生緣

  (原創:,未經允許,不得轉載!)要寫背景?就寫三個字吧:嬋若兮。嘿嘿嘿……

您正在瀏覽: 三生緣
網友評論
三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