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給你我的青春

給你我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給你我的青春 標籤:我的中國夢

  那年,那月,那時,風起的日子。風吹過你的發梢,一串,一串……絲絲涼意襲擾我單薄的身軀。走吧,走吧,挎上破舊的背包,帶上僅有的家當,堅強的走吧。

  我說:深秋了,就留下來過冬吧……

  抬起頭,已經望不到你熟悉的背影,才知道那個該走的早已消失,那留戀·呼喚的聲音也隨風散落在天涯的角落,了無蹤跡。

  你曾說青春還在,你就得走。

  明媚,暗淡的青春裝不了太多的虛假。眼前的,腦海的都是我看不得也見不得的荒涼。這一切,與女孩有關,與叫夢想的也有關。停下來的依偎,定格不了想要的愛情。穩定下來的日子,給不了想要的未來。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給我太多的回想,太多的眷戀。那些年年歲歲,那些歲歲年年。多少個夜裡,都在夢裡夢着夢中的遠方。多少個白天,都在追尋着心裡念掂的東西。

  你走。

  我也走。

  你有你必勝的籌碼,我也有我不逝的青春。

  在每個陽光微笑的日子,我迷離的逃竄,不是刻意拒絕美好的溫暖,只是我不知道,不知道這一切落幕之後我還有沒有棲身之地。

  回頭看看五年前的自己,我笑了。感情飽滿的日子是值得去回憶,去微笑的。上課時一根筆,一張紙的日子,很好應付。早讀前,一張熟悉質問的臉,很好打發。

  因為我生來不安,因為我生來簡單。期待,厚望,都不是我可以做的好的。你們看到了,所以也不再強求。你們失望了,所以也不再追究。善良的人是不希望看到痛苦成長后的強大,強大的人在自生自滅中也自然能成長。

  我只是一個人。

  一排排的時光,都只有一個言語。

  我只是一個人。

  一段段的路途,都只有一個身影。

  你曾予我溫暖,我也曾為你停留。你不傷悲,我也不自責。

  各自走,各自散場。我是你的過客,你也是我的路人。因為共同的青春,因為不同的成長,你的大路偏離不了,我的小道也無法或缺。終究落下的帷幕不需要太多的眼淚,裝不下,也倒不掉。‘

  我依舊逃離,在這個深秋。不知你是否也還在你的那個季節,守望。

  其實我想說,

  只是想說:我青春里每留下的一個腳步,都只是為了追尋你在的那個季節,讓你飄揚的發梢還能觸摸到我的額頭。

您正在瀏覽: 給你我的青春
網友評論
給你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