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殘愛飄零,無言成殤

殘愛飄零,無言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 落莫然 ( )

  寒風依襲,吹瘦了一季冬日,也吹散了一襲思念,無數個光陰,在刺骨的冬日裡暗自飄零,空白的記憶里早已渙散,不無歸期的結局零落成一粒粒塵埃,隨風飄落,終在靜逸寒冷冬日裡散落一地。

  無心的牽念,伴着雪落的節奏里又一次痛徹心扉,不止一次的折磨摧殘着脆弱的神經。我知道,愛你,註定一個人去默默的承受痛苦,曾,無數次想放棄這份擦肩而過的愛,隨寒風瀟瀟淡忘一切,卻也怎麼揮之不去那份淡淡的思念之情。無心的挂念終抵不過有心的折磨,其實,已然無需掩飾一切你的一去不復返,只知記憶深處的絲絲不斷的自我悲傷,好多人說,時間可以療傷,可時間的藥力未曾在我身上釋放他特有的效應,我至今無法走出那一季花開花落里的形影不離,可這份短暫的愛情終要一人去收尾,而我依然是默默愛念,揮之不去。

  淚水,傾濕了素衣,模糊的眼眸也許只是一時的世界,那記憶深處的一切, 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回憶也淡了。夜空浩瀚,群星昏暗,暗自流淚,今夜,那醉人的靈韻不再璀璨奪目,過往的記憶,煙消雲散,讓往事成風,灑落夜空。

  真情,難以割捨,刻骨銘心的愛念,無法抹去,歲月的流逝蒼老了舊日的山青水綠,涓涓思念牽動了往日的千般柔情,萬般嫵媚。渾濁的暗夜,深埋了感人肺腑的真情,冰封了曾經的柔腸百轉,無法掩飾的無所謂,暗夜裡仰天冷笑,沒有歸期的愛念,核實能斷?

  曾經彼此的不離不棄,而今亦是你的揮手遠去,走了才懂得,傷了才明白,醉了才難忘,歲月可以走出冬日,記憶又怎能忘卻嚴寒?那寫在臉上的愛戀,刻在心底的真情,那段不堪回首的情感,無聲無息里幻化成靈魂不可碰撞的傷痛,靜守在冬夜的一個小小角落裡,執一瘦筆,落淚抒寫無法放逐的情懷。

  “曾經的年少痴狂,有過多少兒女情長,花開花落,人生無常,菊花開了,你卻不在我身旁,秋天來,我心傷……”曾經對我而言,有你就有我,可終究有我無你,也許,至始至終都不曾擁有,曾經的愛,逝去的年華,那飄零的歲月,將成殤的無言化作一縷曙光,照亮了漆黑的夜,溫暖了寒冷的冬夜。

  也許,這是我的強顏歡笑,故作洒然,那曾經屬於彼此的歲月,我始終含笑而過,只因有你。風輕雲散,繁星點點,你的身影漸行漸遠,朝陽又起,回憶漸散漸去。

您正在瀏覽: 殘愛飄零,無言成殤
網友評論
殘愛飄零,無言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