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實在話

愛情實在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寫東西從來都不跟大家見外,就象朋友一樣掏心窩子交談。所以,不怕大家笑話的說,我從14歲就開始卿卿我我,花前月下,在愛情這個戰壕里摸爬滾打十幾年,說自己是老前輩,怎麼也算不得過分。

  愛情是什麼 用李敖的話說,愛情什麼都不是,而是他媽的。這句話本身就有點"他媽的".不過倒是句大實話,聽起來還很"他媽的"中肯。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初戀是一個烙印,真真實實的刻在我的身體里。記不清楚她的摸樣,甚至記不得從何開始又從何結束。沒有發育完全自然不好光明正大的戀愛,記憶中清楚的記得不少來自父親的謾罵和巴掌.那時候的世界雖小,但滿腦子都是對方的體香和心跳,我們為愛而愛(確切的說是為好奇而愛,為初次嘗試異性關愛而無限滿足的慾望而愛-----小三注),除了熱切的渴望在一起,沒有別的任何要求和奢望,愛得很乾凈,很決絕。堅持鬼鬼祟祟地下工作三年,初中畢業,分校就讀而勞燕分飛.其中,我們在青春期自由發揮的重要性情----叛逆讓我們成為了家長和學校無可爭議的反面教材,她的媽媽是我的地理老師,在課堂上瘋了似的抽過我的嘴巴.

  那個狗日的,是在課堂上啊。

  為她,我受過很多的委屈,吃過很多苦.有人會問,我後悔和她相戀嗎 錯了,我不但不後悔,還很驕傲.因為我很慶幸在那純真的年齡段收穫過一次純真的戀情,從這點來看我比很多人都幸運,在愛的路上不會有遺憾.在遺失純真以後還能有這麼美的一段經歷讓我咀嚼並作為目標來重新尋找.所以,她在我心裡是一個永遠的珍藏,偶然的開始註定了在血液里永不結束。

  我們有愛情嗎 我愛她嗎 對不起,和她遇見是在我懂得愛情之前,這個問題我想會讓我一輩子都不得輕鬆.因為這很有可能永遠都不會有答案.而我,卻不會停止對這個答案的思索。

  漸漸大了,對異性慢慢有了一個理想輪廓,開始有了幻想中屬於適合自己的白雪公主.可是,值得一提的是,我從不賒望能擁有完美的愛情和戀人。實事求是的說,那是建立在對自己並不完美的充分認識基礎之上。有鑒於此,對於楊麗娟追劉德華,追得家破人亡,我就只能苦口婆心拍着她的肩膀說上聲:年輕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0年前有人說我純凈得是張白紙,我會很開心.如果現在還有人說我是張白紙,我就會覺得對我是種詆毀,他的意思是我白活了這麼多年,快奔三了還沒活明白,我就想揍他。在我看來,遺失純真是必然的,無可厚非.在遺失純真之後,愛情的詬病是攙雜了太多的現實因素,理智起着越來越大的影響,一個性情中人就象恐龍一樣異常珍貴.那麼,愛情唯一的出路就是理智的選擇,純真的對待.對於一個女人(男人),一個成熟並對愛情抱有希望的女人(男人)來說,經常問問自己,什麼樣的自己才能對異性充滿吸引力.這個答案我知道,但我不能直接告訴你.不過,能真心問出這樣的問題,我相信,已經能讓人滿心歡喜。

  現在,我在聽一首歌,歌詞是:......我說你呀你,這世上還有誰能與你鴛鴦戲水,比翼雙雙飛.......音樂總是能讓人產生最直接最真實的感動,讓人想變小,變透明,變得想找個人來一起飛.還好,我總算是找到了這麼一個人,曾經的愛情經歷讓我把她看得很重,因為懂得了珍惜。所以,我很擔心她會看到這篇敏感的文章,吃醋加小心眼加無理取鬧一向是女人的特權和毛病.不過,有毛病沒有什麼不好,當你舉出一個人的一大堆優點,有錢,有權,還帥過貝克漢姆,在外人看來,不過太庸俗,你愛他的東西太顯露,目的性太強,是否真正愛他本身就很值得懷疑。相反,你數落一個人一大堆缺點,沒有一丁點能看上眼的優點,但你還是哭着鬧着要他多愛你一些,要和他在一起.包容了他的所有毛病,恰好說明你內心的另一個真實.不用說明就已經知道,那就是其實在你心裡對他已經不拋棄,不放棄.你愛他,和他白頭到老已經是不可改變不容質疑的原動力。

  有一天,我會老去,在我彌留之際,握着愛人的手跟她說:下輩子,我還要娶你.然後幸福的死去。不過,真要等到那麼一天,我還需要真誠的奉上一輩子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愛情實在話
網友評論
愛情實在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