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雨雁山,情系夢園

煙雨雁山,情系夢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朦朧的眼,迷茫了我的夢;你飄渺的紗,裝飾了我的情,我在你優柔的情懷中寂寞着,寂寞疼痛了我的夢,而我在寂寞中遊走,步履輕輕,卻異常堅定……

  煙雨灕江,飄渺着的青春,離我是那麼的遠,遠的我伸痛了脖頸,睜痛了眼,卻看不到你夢靨的倩影,難道這只是個夢?可夢醒之後,那熟悉的一幕縈繞腦間,噬咬着靈動的心,疼痛沒讓我倒下,卻堅定了我的選擇。雁山啊,煙雨中的雁山,我心中的夢園,你沒有綠蔭蔽日,有的是綠色的希望;你沒有繁市的煙紅酒綠,有的是喜人的安靜;你沒有煙雨灕江的美妙,卻有深山的奧妙……我們見證着你的成長,你承載着我們的夢,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是我們夢想起飛的基點,那一片片成長着的綠蔭是我們成才途中的美景,那一個個晃動着的背影是我們人生旅途的伴侶,在這裡,有五彩的夢,有N多的故事,不同的舞台,不一樣的精彩,卻上演着一樣情懷,那就是一個師大學子的夢。

  師大有三大校區——王城·育才·雁山,王城有最迷人的景點,獨秀峰的神采照耀着師大的歷史;育才有最近便的交流場所,寬闊的校園精彩着學子的生活;雁山有什麼呢?它是個新生兒,才走過三年,機器的轟鳴是它為學子奏的交響樂,飛揚的灰塵是它贈與學子的見面禮……它沒有王城的秀麗景色,也沒有育才的熱鬧生活,它有的是遠離鬧市的那份寧靜,可就是這份寧靜,讓我愛上了這裡,記得很多同學說過,雁山是個讀書的好地方,確實,孔子銅像端居在廣場前,廣場周圍是一排排石凳,整齊的桂花樹為學子遮着烈日,綠蔭為學子送上一片涼爽。早上,廣場上傳來朗朗的讀書聲,彰顯的是師大學子的朝氣,跳躍的是師大的殷切希望……

  雁山情深,不是物有情,而是我們飽含深情,記得艾青的《我愛這土地》曾說過:“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着土地愛得深沉…”

您正在瀏覽: 煙雨雁山,情系夢園
網友評論
煙雨雁山,情系夢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