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吹起塵封的思緒,在寂寞的時光里,淡看落花黃,輕嘆:為誰零落為誰開?

  【一】菊花台

  “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我心事靜靜淌……雨輕輕彈硃紅色的窗,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夢在遠方化成一縷香……”

  江南的秋色,在秋風秋涼中淺淺地走來,無聲的綻放出一庭優雅的菊花,令人感覺溫馨和陶醉,也讓人不得不相信,秋天真的走來了,雖然來的有些溫情,還帶着夏天的色彩,但秋月的清輝,秋風的淺涼,寒水的微瀾,落葉的紛飛無不昭示着秋天的到來。所有的一切都在悄無聲息中,變換着季節的顏色……

  花開花落,緣起緣滅;雲捲雲舒,此消彼長。聽一首婉約清幽的曲音,心扉翻卷一聲聲嘆息。彈一曲纏綿悱惻的清歌,細碎的憂愁如花灑落。踩着古韻悠悠的節拍,一路上筆歌墨舞,搖曳一夜輕柔的紛繁,拂亂一身如花落。在寂寞的時光里,淡看落花黃,輕嘆:為誰零落為誰開?

  花終會凋零,紅顏總是易老。是誰在飄落的曾經上,沾滿了書香?驀然回望,風搖無香的寂寞,吟落成譜;那些舊詞殘曲已隨風輕舞飛揚,淺行輕舒出一紙纏繞的過往;任婉約的音律,隔着八千里路和雲月遙遙的一起飄蕩。( 散文網: )

  懷抱綿婉的相思,獨立菊花台,一聲淡淡的輕嘆,剪空了瘦骨嶙峋的花期。寂寞的紅顏,千古的情事,雲煙散盡,紙上的墨香,映瘦了所有的詞句。獨依一窗若水月影,聆聽一曲清麗的千古戀曲,行走在唐詩宋詞的幽雅古韻里,彈落了沾染於衣袖的殘菊碎瓣。

  秋風漫卷着菊的芳香,在如歌的歲月里,譴倦着秋雨的彷徨,我醉在這秋的雨夜裡,不願醒來,只想與秋雨纏綿一生的思念,我的文字濃縮着孤單和寂寞的愁怨,若那一簾秋雨,潮濕了心扉,潮濕了季節,潮濕了思念的花朵,潮濕了筆下孤單的靈魂……

  【二】秋日私語

  不知不覺,夏天的背影漸行漸遠。幾度秋雨瀟瀟,天,漸漸便涼了。花兒輕開那縷思愁,在雨夜裡輕窺着空中那絲秋意,慢慢地舒展着眼袋,迷迷地不知在想些什麼。也許是那場秋雨送去夏日最後那點熱情,讓它沉睡在秋夢無間的風中遐想,那種神情,那種姿態,變得柔美甜怡,讓人忍不住為之輕吟。

  喜歡《秋日私語》輕柔舒緩的旋律,從不經意邂逅它的那個秋天開始。毫無緣由地為之心動,為之沉迷。跳躍起伏的音符,輕靈地戀上心尖最敏感最細膩的地方。一遍又一遍,聽之不厭。絲絲縷縷,蕩氣迴腸,餘音裊繞處,點點心花曼舞霓裳。在經年走過的日子裡,偶爾把它藏在變換的季節里,在秋風淺涼時,便不由自主地想起。

  靜靜地聆聽,莫名地感動,不清楚為何,心海難平,似潮汐涌過,一層漫過一層,經久難息……窗外的天空,有些雨霧輕寒的迷離,但此時的心中,卻是一片溫潤。聽秋的呢喃,雨的輕訴,風的低吟,聽散落一地的絮語幽思,似煙雲彌漲,悠悠然鋪向遙遙天際。

  隨音樂而起的夢境,一片金黃的旖旎。恍若踩着落英繽紛,數着身旁黃葉如蝶。塵埃落定,心清如水,漸漸地歸於平和安寧,漸漸地飄緲於無形。

  今夜的秋風又秋起,今夜的秋思又掛滿了心頭,今夜秋葉悄然的落下,今夜躺在秋的懷抱里,我沒有華麗的語言可以描出自己的心絮,我知道自己的心已經平靜如水,我知道自己的心已經忘卻了塵世的煩惱,我知道思念已經成為永遠的記憶,我知道一片秋葉已經把我的心緊緊的收藏。秋天的記憶,秋天的痴情,秋天的思念,秋天的心已經隨秋風飄過。

  和一句晚風,輕敲開塵世的夢,在那風裡輕輕吟唱,有你,有我。在那飛葉隨心灑去的時候,已是秋意無間。我知道你已經乘着月船,划向心的港灣,那一頭,有我送你的一縷牽挂,輕輕掩着你將要鎖定的思念,伴隨着你走過我的秋季。在往事的記憶里,還是那幕情景,有我的詩,有我的愛,有我的期盼相隨。在你信手拈來時,化去。隨着那聲雁鳴融化在你的心裡,與你攜手的同時,已是秋意滿懷。在逝去的歲月日誌里,不再回首,夢一般,詩一般地露出那點晶瑩花蕊,灑入空中,伴隨思緒飛翔着。

  【三】秋窗風雨夕

  轉眼已是深秋,聽着洞蕭《秋窗風雨夕》,心情不由地低沉下來。望着窗外秋風吹動,枯葉飄飛去,魂魄離碎,多愁善感的我,孤獨之情心中生。

  那個秋天是用童話綴成的,沒有陽光,沒有雲朵,所有的只不過是柔柔的霧和掩不住的羞澀。

  你就是秋天的童話,你的微笑明媚愜意,你的笑容泄露了天真柔情。

  你專註的審視着秋雨的背影,你的手撥弄着《秋窗風雨夕》。你是如此坦然和純凈,那是天空的顏色,你讓我想起了水,想起了深秋那片帶淚的紅葉。

  在秋窗風雨夕中目送你離開,那一夜秋雨淋濕了你前行的腳步,也淋濕了我的心。我知道我再也走不出那個秋天。為什麼我不能靠近你,與你一起走進這個雨絲,走進那《秋天的約會》?

  你在夏天遺落的那些詩句,我已經在這個秋夜將它串成了長長的思念……

  我的思念滋潤着那片鬱鬱蔥蔥的林子,在沒有行人的秋晨,我是你那片林子上空的一片白霧。我在舞蹈的同時也在感受着心中睡蓮的潔白。

  二十一根琴弦幽幽顫動,扯彎了空中的新月,我含淚的雙眸可否伴你夜夜入眠?

  夜,很靜,很藍。柔柔的散發著海洋一樣寧靜的氣息。

  拿起妝台前那把摺扇,靠着窗口,低頭輕輕的笑了,已經不必要了,今夜是秋天了,默默的又望向窗外。

  風輕輕的吹着,伴着洞簫的《秋窗風雨夕》,飛落的梧桐葉像一片片美麗的蝴蝶,點綴着今夜。

  幽幽的樂聲,低沉,憂傷,是輕聲低吟,還是悄訴衷情?在這高遠純凈的天空下,仿若微風輕撫樹梢,仿若溪水緩緩流過,帶着淡淡的憂傷,飽含離愁的凄情,幽幽情思緩緩流到你的心頭,一股淡婉痛楚,愁腸萬轉,屬於自己,屬於今夜,屬於秋的感受瀰漫在淡淡的雲霧中,瀰漫在厚厚的落葉里,瀰漫在清清的溪水邊。

  【四】秋思

  滿天的落葉飄飄洒洒,無聲的墜落到地上,悄然藏身在大樹的根底,仿若要躲避那凄風苦雨。厚厚的落葉無聲無息,瀰漫著淡淡的馨香,那是秋天的味道。

  落葉,秋的使者,正如春天的第一抹新綻放在枝頭一樣。秋風飄過,落葉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伴着秋,慢慢的飄灑着。淡淡的雲霧婉如青煙盤繞在落葉鋪滿的大地上,一份無聲無息的寧靜滲在了秋的世界,輕輕的,輕輕的,我好像迷失了自己,迷失在這靜靜的世界,悄悄的,悄悄的,濃濃的秋意籠罩着我,寂靜中,我尋找着。

  風,輕輕地吹來,慢慢落葉緩緩的飄落,眼前一片凌亂,一片蕭條,一股莫名的憂傷從心底泛起,“暮雨不來春又去,花滿地,月朦朧。”這股失意的味道伴着秋風,秋雨,秋霜,悄悄地,輕輕地,劃過心底。

  這條小路深幽幽,像是沒有邊際,盛滿着凄情,盛滿寂靜,隱在了枝葉深處。

  這裡需要靜靜地思索,靜靜地尋覓,我心底深處像是重新拾起了什麼,一份遺落,一份尋覓,一份思念。

  殘缺的橫亘,點綴着片片紅葉,風吹過,厚厚的落葉呢喃絮語,微微搖曳,寂寞蒼涼的大地又添了一份安逸,幽怨,這份清凈,這份優雅,這股氣息,真的要迷醉在這秋里了。

  陽光透過樹枝,微微的投射在落葉鋪滿的大地,透着几絲神秘,几絲雅靜,置身在清涼的幽靜中,慢慢用心體會秋意中失落的無奈!

  一地落葉,超凡脫俗,青煙淡籠分明是一個幽幽的世界。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這種意境,再加上少許淡淡無奈,該是一份怎樣的境界?何處都有這份無奈,落寞嗎?何處都有這份清麗淡雅嗎?何處都有這份寂靜深幽嗎?

  帶着幽幽的情思,矇著淡淡的餘暉,我迷醉在濃濃的秋思里。秋,靜美,秋,溫情,秋,沉醉……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