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約有期,攜一世痴狂

相約有期,攜一世痴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當青春的碎羽被雕琢進蓊鬱的時光,暮夏的晨曦中是誰唇角溽濕的淺殤在低吟淺唱‥‥‥——題記

  曾經如潮水般泛濫的感傷漸次在時光的長河中隱去,徒留一瓣記憶的殘香,停駐在指尖的微涼。

  如果我們註定要有三年的離愁別淚,那麼三年後,當我們曾經明麗的青春在塵世的喧囂中慢慢陳舊,在某個我們曾經展顏踱步的街頭,抑或是某首熟悉的旋律在耳廓輕漾,你是否會偶爾記起我、以及那些絢爛的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那時候,我們都還很純真,青春明媚得如陌上花開的蝴蝶翩躚舞過的原野。單純的感動像一朵半開的花,似綻非綻的姿態,若有若無的馨香,彷彿流淌着清淺的溫情。很多的畫面,伴隨着懷念被鑲嵌進記憶的長廊,一幕幕依然鮮明如昨,令人回憶得無比惆悵,懷念得無比悲涼。

  看光陰的故事,在轉身中定格成一幀幀璀璨的影像。你有沒有發現——今日的夜格外剔透,一如我們相遇時雪花交織玲瓏閃爍的時刻。

  曾經念念不忘的尋夢湖,曾經仰望過的普羅旺斯,曾經的承諾與信箋,抵不過現實的蒼白,時光流過,煙消雲散。當它們成為童話城堡里刻骨銘心的傳說,你,你們是否仍與我相伴,淺笑依然?蒼穹如墨,我在光陰的彼岸等待,等待你堅定的回答。

  成長是時光的灼傷。總是在舊照片中尋找着什麼,不經意間把自己丟在你們微笑的酒窩,恍然間,才發現記憶早已被穿塵的沙塵封,尋不見曾經,也找不到你。站在又一個轉角,我不知道自己會有怎樣的相遇,亦不知道下一秒我們會有怎樣的結局,峰迴路轉,只有四濺的光陰不留情。

  一切都在向後退去,除了時光。

  夜風的聲音擦着窗沿疾馳而過,我在昏睡中,被荏苒的光陰遠遠地甩在了身後,而從我面前走過的,是我十幾年單薄的青春。翻開日記,頭開始隱隱作痛,絲絲縷縷的疼痛從某個角落一直蔓延到整個頭部,撕裂一般,綿延不絕。模糊的光線細細碎碎地在地上鋪開來,傾瀉到瞳孔,有銳利鈍重的光感。分不清現實,道不出未來。

  又是一年風起時,物是人非事事休,嗟嘆世事變遷,徒增一季蹉跎感傷。

  看年華老去,舊愁未平,新愁又至。冬去春來,驀然回首,一切的一切安然如初。三年前,暖風微醺,你巧笑嫣然,與我寫下尋夢華章;三年後,馥郁含香,我站在原地等你來赴我們的執手之約。

  未完稿的長篇,一直在等你華美的續寫。

  相約有期,攜一世痴狂——那些曾經一起下的躊躇滿志的盟約,那些曾經一起吶喊過的豪情萬丈的誓言,都在這個含苞待放的花季盛情回歸:執筆無言,但願香滿園!

  ——瀾清(:)

您正在瀏覽: 相約有期,攜一世痴狂
網友評論
相約有期,攜一世痴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