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再見以後

再見以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倫,你不快樂。

  ??是么?他漠然的抬起眼反問我。

  ??是,你的確不快樂。

  ??為什麼?他似有些自嘲的笑了。

  ??我曾經認識的一個男孩說過:有些人生下來就註定了要不快樂。那是沒有辦法的事。而你,就是那樣的人。

  ??所以,我會不快樂。而且是難以改變的。傑倫盤起腿撥弄那把吉他,偶爾會在紙上寫下些曲子。我在一旁微笑。看他淺淺的頭髮有節奏的跳躍。

  ??倫,我離開你會難過么?

  ??他的手指頓時僵住,那些活躍的頭髮也忽的靜止。

  ??不會有那麼一天的相信我。他的聲音,有掩不住的顫抖。

  ??明知道的,有些事情是改變不了的。又有什麼相信與不信呢?倫,我只是你的歌迷而已。離開是遲早的。能和你一起這麼久,我都不在奢求什麼了

  ??如果一切只是註定的,你不出現不是更好嗎?沒人說傑倫你不快樂。永遠也不會快樂。沒人靜靜的聽我彈吉他,寫歌。也沒有人懂我。不是更好嗎?他站起身,赤腳走到窗邊,夏天了,你看。一切都是那麼明媚與美好。可是有些人的心,卻怎麼也溫暖不了。他似乎在自言自語。

  ??所以,你就當我從未出現過好了。你依舊是萬人膜拜的頂級偶像。你依然是呼風喚雨的周杰倫。這些一點都沒改變。

  ??你可以留下來的,如果你願意。

  ??沒有人會允許。我算什麼?只是一個平凡的19歲的女孩子而已。因為懷着對你無比的熱愛見到了你。有了相處一個月的機會。我還能在要求些什麼?

  ??那你,這次活動一結束,就從我的生命里消失?

  ??是。

  ??我只是把你當妹妹,當知己。為什麼你不能留下?

  ??別人不會這麼想。他們會說傑倫和一個19歲的女孩子怎麼怎麼樣。他們會用最狠毒的語言傷害你,而我是罪魁禍首。

  ??明明不是那樣。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我們左右不了什麼。

  ??即使我是周杰倫。

  ??對,即使你是周杰倫。

  ??那好吧,剩下沒多少時間了。你還沒聽過我彈鋼琴呢。他回頭沖我笑,我看到了他的隱忍與難過。

  ??鋼琴前面的他,玉樹臨風。他修長而漂亮的手指在黑白鍵上遊離,哀傷的音符,緩緩淌出,是《安靜》。就知道會是這麼一首歌,每次聽到都難過的想哭。

  ??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天/睡着的大提琴/安靜的舊舊的/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牽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經/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我才會逼自己離開/你要我說多難堪/我根本不想分開/為什麼就連分手我還遷就這你/我沒有這種天分/安靜的沒這麼快/我會試着放棄你/是因為我太愛你

  ??傑倫略帶沙啞的聲音停下。鋼琴聲也戛然而止,合上琴蓋,我看到他遺留在琴上的淚,心裡狠狠的疼。周杰倫,你不是很酷嗎?怎麼會為了我這個無足輕重的小丫頭流淚呢。不就是一個月的相處嗎?那也只不過是公司安排的作秀節目,你只需演戲即可。怎麼會難過呢?黃秋生不都誇你回演戲嗎?是不是入戲太深,拔不出來了?或許是超越愛情的友情,才能讓你刻骨銘心吧。一直以來,是不是都沒有人懂你。沒人靜靜陪你而不是企求你多說些話。我的出現,是讓你看到了希望,還是更加絕望。

  ??整理一下情緒吧,馬上要錄製節目了。

  ??恩。

  ??你這樣會讓我錯絕自己是個很重要的人。怎麼你一直都覺得自己無足輕重?小小年紀的,怎麼那麼沒自信。

  ??舉足輕重不是會讓人難過嗎?我到希望和我不在有交集的人不記得我。那樣他會比較快樂。

  ??你是說我吧。反正都註定了會不快樂,就算忘了有沒有區別。倒不如記住,反而會真的快樂些吧。

  ??很喜歡《晴天》裡面你在大樹下拉大提琴的樣子。眼睛里似乎裝了很多很多的東西。讓人一看到,便不由自主的陷了進去。如果一切都定格在那一刻,會多麼美好。

  ??可是那時樹葉落了一地,美好,總是短暫而殘缺的。

  ??傑倫的目光渙散,經紀人進來來。

  ??jay,喻。導演說錄製的時間到了。走吧。

  ??我點點頭。傑倫也把眼睛里的光聚了起來。但似乎多了寫悲傷。今天的節目錄完,我們就要saygoodbye了。我在心裡嘆了口氣,沒有讓眼淚偷偷的跑出來。離別我只會比他更難過。畢竟我認識他很多年,而他有關我的記憶,僅一個月而已。或許有些事不能這樣算時間帳,但我對他的感情用這種方式來表達,絕對成立。有時我會想起這麼一首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他對我是朋友、妹妹般的感情,我對他卻早已超越了一粉絲對偶像。我們之間的距離太遙遠,不僅僅是年齡的障礙而已。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左&右≥

  ??鏡頭下,我們強顏歡笑,但彼此聽得見心裡落淚的聲音。我們配合導演做出要求的動作、表情。就像兩個麻木的人偶被人拽着線,沒有一點點的喜怒哀樂。如果是那樣就好了。什麼都不用想也不用難過。

  ??jay,你身體要注意點,那個病既然治不好了,就只能自己好好照顧自己,拖一天是一天。結束節目后,我在後台jay做最後的訣別。

  ??小丫頭,你都說了有些事是註定了的我自然只有承受。

  ??叫我喻吧。最後的談話了,在不叫,就聽不到了。

  ??喻,你一定要好好的生活。別再記得jay這個人。他只是個沒靈魂的歌手。別因為他而難過,不值得。

  ??是你說的記住或許會更快樂。

  ??每個人是不一樣的。喻。

  ??我和你呢?本質不是一樣的嗎?

  ??你和我。我從來沒有想過。你的路很長。

  ??你的路不也一樣么?

  ??怎麼剛才還是你勸我,現在卻成了我勸你呢?

  ??我瘋了!再見。

  ??狠狠的轉身,決不回頭。

  ??外面在下雨明明前一刻還是晴空萬里,這老天是怎麼了?也瘋了?不管了。我衝進雨里,任雨水敲打在臉上。這些痛與我,算的上什麼?

  ??2010年,周杰倫依然紅得不行,新專輯剛上市,銷售量就攀上了第一。

  ??那張專輯,我只記得唯一的一首歌。

  ??喻言

  ??你說有些事是註定的/我揚揚眉偏不相信/那些年少輕狂

  ??一去再也懶的回/小丫頭/親愛的小丫頭/我們說了要彼此忘記

  ??怎麼我總會把你記起/微笑盪上嘴角/那是我在想你

  ??你說我不快樂/永遠也改變不了/因為你/我讓心變溫暖

  ??喻言/我永遠的小丫頭/你和你可愛的小王子/一定要幸福終老

  ??再見/再見以後

  ??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會哭的淚流滿面。那天,雨下的很大,我眼睛里也溢滿了淚水。接着,我被什麼撞的飛了起來,只聽得見尖銳的喇叭聲。眼前一片紅色的時候我聽見有人說,如果用你的雙眼換他的快樂,你願意嗎?我願意!心裡毫不猶豫的回答。那話是上帝說的吧。從此以後,我聽人說,他真的快樂了不少。可是我看不見了。只要他快樂就夠了。

  ??再見以後,他快樂,是我唯一的願望。

  ??所以,一切,夠了。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左&右≥

您正在瀏覽: 再見以後
網友評論
再見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