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聽!天使在唱歌

聽!天使在唱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天使在唱歌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大自然給予我愛因斯坦般的睿智與天空般澄澈的心靈和無數次愛的經歷與感悟。

  ??我步入廣場,一眼就望見了那一群潔白的鴿子,它們旁若無人地在廣場上漫步,邁着紅色的小腳,嘴裡發出“咕咕”的叫聲,憨態可掬。

  ??我對這群白色的精靈喜愛極了!我輕蹲下身,拾起一把玉米粒,攤開手心,輕輕地喚道:“小鴿子啊,你餓了吧,我來給你餵食了……”小東西卻好象不領我的情,深深地望向天空,紅瑪瑙般的眼睛里滿是我讀不懂的蘊涵。“小鴿子快來呀……”小白鴿轉過頭來注視着我,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過了一會兒,幾隻小白鴿慢慢地踱過來,左看看,右看看,然後“哚哚哚”飛快地啄食了幾顆玉米粒,抬頭看看我,這才放心地去啄食,弄得我手心痒痒的,引得我“咯咯咯……”笑出了聲。忽然,一隻小白鴿飛到了我的肩上,我吃驚極了,一動也不敢動,生怕驚動了這可愛的小精靈。小東西用它紅寶石般的小嘴輕啄着我的髮絲,用它潔白如雪的羽毛摩挲着我的耳朵……我輕輕地轉過頭,小東西竟睡著了!它把頭埋在翅膀里,正靜靜地在我肩頭酣睡!我彷彿受到震顫一般,心裡驀然湧起一股暖流……小傢伙那潔白的胸脯有規律地起伏,小嘴輕押着,它是否做着一個香甜的夢呢?

  ??一會兒,小傢伙醒了,“撲騰”一聲從我肩上飛下,“咕咕”叫着,彷彿不滿誰驚醒了它的美夢。這些小傢伙們吃得飽飽的,貴族、紳士般地散步地在翠綠的草坪上,做着飯後的運動,那一搖一擺、雍容可愛的姿態真令我忍俊不禁!

  ??天色漸暗,夕陽的餘暉將每一個角落照得閃出了金色的光芒。我站起身,白鴿扑打着翅膀飛起,落落餘暉給它們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圈,白鴿彷彿化作美麗的天使,銜着嫩綠的橄欖枝,掠過白雲,越過高山,飛過田野,在蔚藍的天際留下一抹潔白的身影……

  ??我忽然想到鐵凝在《生命與和平相愛》中說的:“當人類所有的生命真的能夠與和平這個字眼相親相愛……人間什麼奇迹都可能發生!“

  ??經歷了愛的洗禮,我對人生更加充滿了信仰與希望!聽,你是否聽到了“天使”在唱歌?

  本文作者:一米蔚藍

您正在瀏覽: 聽!天使在唱歌
網友評論
聽!天使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