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牽挂

 牽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32歲的我作為一個4歲孩子的媽媽,讓我對媽媽這一角色有頗多感受。

  孩子4歲,可以讀幼兒園了,可我所在的地方沒有幼兒園。10年前大學畢業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來邊疆做一名普普通通的語文教師。我曾幾度想離開,可由於種種原因便在這裡扎了根。

  邊疆地區條件十分艱苦,這裡雖說是鄉鎮,但還比不上我老家的農村,這裡沒有專門的幼兒園,只是在完小附設了學前班,完小離我所在的中學也相隔2公里,公路就在一條叫做怒江的江邊,讀書十分不便,我和老公思前想後,決定把孩子送回老家讀書,爺爺奶奶接送他。

  今晚(2013年8月30日),我和孩子通電話,孩子聽到我的聲音就哭了,邊哭邊說:“不想讀書,不想讀書”,他哭了,我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但我忍住了,我趕緊把電話遞給他爸爸,讓爸爸安慰他,我不能再安慰他了,再和孩子說幾句話,我的淚水會像不斷線的珠子一樣滾下來。

  4歲的孩子,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的爸爸媽媽,他怎麼能不想爸爸媽媽呢 4年來,我們也從來沒有離開過孩子,我怎麼能不想他呢?我作為他的媽媽即使有千般不舍,也不能耽誤孩子接受教育,我在300多裡外的異地思念他,他也思念爸爸媽媽。

  此時,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件事。

  大學畢業后,離開了美麗的校園,回到熟悉的家鄉,找了適合自己的工作,不知怎的卻不想回家。那時我對自己的未來還沒有清晰的規劃,父母要我回縣裡考公務員或是事業單位,我卻不想回,我想留在城裡。父母說有穩定的工作好一些,我總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在徘徊。

  整整兩個月我沒有和家裡聯繫,兩個月後我才打電話回家,父母十分生氣的責罵我,說:“為什麼這兩月都不和家裡聯繫,為什麼換了電話號碼,”幾天後我回家了,母親說:“太沒良心了,即使生活再不如意也要想到家,想到父母,想到親人,”父親也沒好聲的罵了我一通,父母的一番責罵讓我恍然大悟。

  從那以後,我每一星期都會打電話回家,噓寒問暖,明明會做的事業要多餘的問父母,明明自己已經拿定了注意,也要徵詢父母的意見,節假日飛回家和父母說說心裡話,道道家長里短,如今我也是媽媽了,更能體會做父母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牽挂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