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跨下海口,心為你滴成琥珀

跨下海口,心為你滴成琥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燦陽,秋風,絲絲清爽,演繹出北京最美的時節,此刻,在腦海里勾勒出獨有關於“它”的記憶……

  十月,大概是這個城市最美好的季節,雨季過後,北京城的風蛻去了夏天的澡熱,拂在臉上帶出沁人的涼意。秋的意味在如許的天朗氣清中愈發明朗,陽光燦爛,天朗氣清,北京城的秋天美好得讓人無法拒絕。

  獨自站在北京的街角,落葉在眼前飄飛,自由旋轉,跳出生動舞蹈。合起手對天祈禱,希望你幸福。曾經,你領我踏過千山萬水,誓約,要陪我相許長城。雖然,這次旅程,不再有你的陪伴,我亦然學會獨立。

  深秋的清早,睜開惺忪的雙眼,懶懶的躺在床上,意識里自然而然閃出一個身影,是你。忘了自己身處於北京,思緒便蔓妙起來,那一刻,一些花香絲絲的漸脹了心房。

  與你相識,是在那個夏季,春末,曾經你處在那最極致的漫山花開也只留給我一個定格的圖片,掠過眼間。只是,在這個相別的秋季,我仔細打理那個夏季,才發現,愛上你即是如花一季綻放。

  憶你笑靨,舉手投足間春意盎然。世事靡靡流轉,而你長久欣顏,就在我每一次翻閱的掌間。

  小月寒窗,念你如潮,漫過滄海,誰解我千愁緊鎖眉梢。我奢望着與你傾國傾城戀一場,然而只是一個故事,一段傳奇,是我單薄的生命無力承受之重,窮其一生皆無法實現。

  雲歸日暝,輾轉幾何?繁華似流水,繁華如彼岸。塵世間的情愛就是如此在追逐中不斷迷亂,開出執迷不悟的芳香。如今,你又將會被誰抱緊,唱什麼歌哄他開心?

  相思的字眼總在筆端流淌,於你,千層不染。明知結局,依然繼續。明知是淚,仍然期許。

  無論白晝夜間,無論你能否聽到我的輕喚,心一如春水融得微漾。那個夏天的記憶已經被你捧伺成春,漣漪劃過以後的每一抹年輪,滌盡暑寒,任我在你的這番春里卧眠。

  無數個掛滿淚珠的日夜,痛沾滿了回憶,向你跨下海口,心已為你滴成琥珀。

  相別多年後,而我亦然。我只知道,不是不念不牽,而是那時的相識相戀就像我們留下的照片,失了生動的鮮活。唯有那相伴的每一個日子,做了太初時記事的繩結,把你緊緊的結絆,串在紅線上,待我依約攀尋而來,化作晃動的風鈴,提點我的休憩和醒來。

  春去,春回,何曾在意,花謝花開,何須記取。有你,春總無空瘦,有你,花恆喜眉妝。若你為杜鵑,我情願化為子規飛旋在春的上空,歡喜的喚着聲聲不歸,直至咳血而蒼,亦化作杜鵑的唇銜齒含。不歸,不歸,有你的紅塵情願不歸。

您正在瀏覽: 跨下海口,心為你滴成琥珀
網友評論
跨下海口,心為你滴成琥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