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英語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初中英語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初中英語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工作經驗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初中英語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期中考試剛剛過去,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相信同學們已經查漏補缺,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轉眼間,還剩下一個多月的學習時間,初一生活就將向我們揮手告別。我們要利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把初一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為今後更加繁重的學習任務打下堅實的基礎。

  對於絕大多數同學來說,英語始終是心頭大患。我與大家經歷相同,從4年級便被扣上了這頂帽子,每一次考試,英語總是給我拖後腿,但在一次次摸索中,我也在不斷進步,總結了一些經驗。正所謂“方向不對,努力白費”,正確的學習方法會使我們的學習效率大大提高,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學習英語的經驗,希望可以供同學們參考。

  第一,做好課堂筆記。顧名思義,課堂筆記便是利用課堂時間將老師所講的重點、難點、疑點記下,千萬不可以“手懶”,對於知識零碎的英語來說更是如此,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然後是回顧筆記,回顧筆記才是做筆記的重點,建議大家,周末時專門抽出時間回顧一下當周所做的筆記,這樣能有效地緩解緊張的心理,可以讓你在下一周的學習中得心應手。舉個我自己的例子吧,記得有一次英語抽測,我抱着僥倖的心理,沒有做好複習工作,所以考試前就開始臨時抱佛腳,結果到了最後,根本沒有時間複習完,考試時慌慌張張,考得一塌糊塗。所以說,做好筆記對於學生來說十分重要。

  第二,整理回顧錯題,對於很多同學來說,都能做到整理錯題,但重點是我們不僅僅要整理,更要回顧與反思。所謂“好馬不吃回頭草”對我們學生萬萬不可適用,要想成功擠過中考這座獨木橋,就必須回顧自己的錯題,也防止再出現類似的失誤。再舉個例子吧,我開始和很多同學一樣只是糾一下錯,之後就不管了,但是有一次考試,我真記得做過某一題,就是忘了怎麼做,結果不僅沒做出題,心情也糟糕透頂,考試結果可想而知慘不忍睹,後來我學着經常回顧錯題本,慢慢地積累,厚積薄發,考試也不再出現類似的失誤。

  第三,要利用零碎的時間。英語是一門需要長期積累的科目,知識點很多,一定要好好利用互聯網、學習機和其他移動方便的設備,更不用說書籍和雜誌這樣的傳統學習資源!你完全可以在課間、排隊、午休等時間記幾個單詞,要養成“天天英語”的習慣,每天按老師的要求作一篇完形閱讀,堅持天天聽英語。其實學英語的過程更像是一朵雲的形成,是水汽的一點點積累;而不像砌一面牆那樣,把磚堆上去就好。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學習英語的經驗,希望同學們能取之精華。最後告訴大家,心動不如行動。希望同學們要為之付出努力,且要持之以恆,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祝願你們努力拚搏,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謝謝大家!

  安洋(期中英語考試:111分,年級第四)

您正在瀏覽: 初中英語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中英語學習經驗交流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