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日的牽挂

生日的牽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迎新辭舊,又長一歲,每年新年都是新的開始,新的啟程,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28年裡像一場人生的旅程,哭過、笑過、愛過、恨過、酸辛過、幸福過,就像一本寫滿文字的故事書。

  轉身回眸,小時父母牽挂着生日煮上幾個雞蛋,做頓好吃的飯菜。那是看着自己微小的年齡總想充當老大,讓姐姐哥哥們叫自己姐姐。時常,裝着一副大人的模樣,跟在姐姐哥哥們的後面讓他們叫自己姐姐,叫自己姐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時的我時常使壞,拿出自己的武器,不得不讓姐姐哥哥們服從,弄的家人哭笑不得。一年又一年,就這樣,每年的生日都在父母的雙翼下溫馨而又快樂的度過。

  時間像流沙無聲的從指間劃過,自己不再幼小,青春的年少充滿着光輝的余陽灑滿人生的道路。

  又是一個年末,生日的到來,突然,電話響起,按下接聽鍵,“喂”。電話的那頭說:“還有幾天就是你的生日,那天回來過吧。”這邊的電話說:“那天朋友請客,不回去了。”牽挂生日的老媽失望地掛斷了電話。默默地祝福女兒生日快樂。

  現在的一年又到了盡頭,朋友各奔東西,拼搏、勞碌,誰還牽挂誰的生日。就在這一霎那,電話又響起,按下接聽鍵那熟兒耳的聲音和祝福早已傳到了耳邊。“喂,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怎麼過 還回來嗎?媽做你最愛吃的飯菜。”

  “回去,那天,你什麼也不用做,一切包在小女身上,只帶着你滿滿地祝福,等待着女兒給你的驚喜吧。”說完掛斷了電話。電話那頭興奮的老媽興許還在聽着已掛斷已久的電話那嘟嘟......的聲音。

  這幾天我也開始聯繫姐姐哥哥們,那天,不管我們有多麼勞碌,都要一個不差的出現在老媽的眼前,因為我們的團聚就是老媽的期待。今年也會讓老媽幸福的感受着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親。

  生日的牽挂最終還是老媽。

您正在瀏覽: 生日的牽挂
網友評論
生日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