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薄涼天空,安然馳騁

薄涼天空,安然馳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薄涼天空,安然馳騁

  夜闌靜謐,月華如水。

  是夜,掩蓋於黑幕之下的,是他。薄涼的身影,還有那一顆淡然的心。

  寒風,似冰刃,一點一點的侵蝕着黑暗,他,蜷縮在寂寥的山谷之下,四周,是孤獨而絕望的死水,風過,不起半點漪淪。

  儘管如此,他依然擁有一顆淡泊的心和細碎的念想。他的眼,安靜而祥寧,有着沐浴在春風裡的和煦。

  雖然,他,是一隻無法飛翔的,飛鳥。

  曾經,他擁有一雙潔白如雪的羽翼,像天堂般,不染一絲塵垢。他也擁有像其他飛鳥那樣,一顆馳騁天空的心。

  所以,原來的他,總是在翱翔,且樂此不疲。

  當黎明前那一縷陽光透過氤氳的霧靄,他便開始展翅高飛,開始了他一天的旅途。

  他輕輕的扑打着羽翼,繼而飛旋過高聳的青山,青山也被他那恣意而發的洒脫而折服,發出深沉的嘆息,如怨如慕,不絕如縷。

  他緩緩的馳過幽幽紫光的曼陀草花田,純白的羽翼時不時的拂過花尖,攜走一縷清香。花海里,那浪波盪起一層層的漣漪,歡呼着,雀躍着,為他完美的演繹而讚歎不絕。

  他靜靜的掠過淚水蛙沼澤,怕驚動了沉睡着的淚珠。他,疾馳而過,只為迅速的抹去她那隱隱約約閃動的悲傷。淚光浮動在他潔凈的翅膀上,而淚水蛙的臉上,是滿帶溫馨地笑靨。

  溫暖的陽光籠罩着塵世間的一草一木,他歡快的往返於遠山近水,越過森林曠野,橫過木房樓閣,聞着海水特有的咸腥,享受着自由帶來的歡愉。

  他可以為了天邊的一縷甘泉,而飛上一天一夜,亦可以為了輕吻月光的皎潔,而努力的朝着月亮飛馳,噙着月桂花,吟着明月詩,沐浴在自由的光華之中,風外迷離。

  他深深的愛上了這片天空,愛上白雲的純凈,愛上星辰的璀璨,愛上了月光的皎潔,這片心的天空,是夢想的城堡,擁有童話的幸福,城堡里,住着他一顆漂泊洒脫的心。

  白色花開,夢裡花落……

  時光淺然,四季匆匆,無聲無息。

  他遇見了四處流浪的落葉,在那寂寥無邊的深秋。葉,隨風而飄零,蒼老而枯黃。生命無從所以,像是沒有靈魂的軀體流淌出夜色的深寂,侵蝕着幽暗。

  葉,盤旋在半空,淺唱淺吟,破碎的旋律拼湊出生命的喜怒無常,斷斷續續卻綿延不絕,似哀傷擱淺在七月的末梢,讓滿天的風雨碾碎被掩蓋的希望,又似懸挂於十月的明月,帶着秋意的微涼,婉轉了那些期冀的時光,遺留下,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枉然。

  他聽不懂那旋律中的哀鳴,那麼的深,那麼的綿長。像是在哭泣,又像是在嘆惋,聲聲嘆息,環繞在他的耳畔,他的心裡。

  那種若有若無的悲傷,一點一點的在他的心裡,擱置,沉積,無從消減。

  他,聽着葉的嚶泣,繼而凝望那夕陽,從天邊緩緩落下,如生命的帷幕漸漸落下。

  第一次,他開始了對生命的沉思。

  人生天地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看着葉的生命,漸次消逝在風中。久之,悲傷傾泄。

  生命的歷程,從生如夏花般絢爛開始,以死似若秋水般靜謐結束,也許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的或者溫柔的生命,但也應該竭盡全力,在這一輪迴里,不留餘力的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享受花開的浪漫,此生就已足矣。

  他想。

  生命的意義是在於活得充實,而不是在於活得長久。

  但對於生命的思考,依然模糊不清。

  他想。

  生命的沉思,沒有誰是清晰而瞭然的,或深或淺,只要盡情享受擁有生命的時光,這一生,便不荒廢。

  生命,如醯醢佳釀,愈久愈醇,那些彷徨過的情愫,便是那,不可飲,不能飲,也要拚卻一飲的,一醉。

  他內心的薄霧,消散於天際,此刻,他面帶淡然的笑靨,飛翔在浩瀚的天際,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終於,他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他從那廣闊無垠的天空跌落,深深的,深深的,墜入了谷底,是漆黑無邊的谷底,四周坐落着沉默的山谷,依然,不變的,是他那面對死亡的坦然。

  他的回憶,沒有彌留遺憾,在他看來,完滿而充足。

  他,安靜的等待着,直到最後笑着閉上了眼睛。

  他的心,依然存在,於天地之間,與靈魂共舞。

您正在瀏覽: 薄涼天空,安然馳騁
網友評論
薄涼天空,安然馳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