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荒唐我的夢

我的荒唐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荒唐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現在想起來,那一天好象瘋了,我對整個生活完全的失望,跟一個遠方的朋友說我要用腳從中國的南方走到北方,我去找我的生活。瘋了,或許她以為我只是開玩笑的,其實她也知道我一直不與她開玩笑,最好的解釋就是心血來潮。就因為這潮,真的把我送上了征程。多麼瘋狂,不敢相信今日的自我就是昨天的那個。

  ??別人問我曾經吃什麼,住那裡,我一般不樂意說,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我沒有太多的錢在身上,何況我沒有想過要什麼人幫我的!到今天也只有姐姐一個人讀過我的真實的過程,不堪回首,那一次瘋狂。

  ??我從春天的粵北出發,用雙腳丈量着路程,迎接我的是一場場雨,住在哪兒,走到哪兒走不動了就停下來,然後就……等到天明,背上簡單的行裝再次出發。

  ??我在做什麼?我知道,我心裡很清楚,我希望中國動用武力統一,是一個憤青式的人,我對自己說沒有人宣傳統一,那我就自己吧!我不想看到兩個中國,不要一中一台,所以我要走過千山萬水,憑我卑微的能力去做一點事情。還有文學,這些就是我有勇氣走的真實原因吧!

  ??幾多痛,尤其是在下雨的夜晚,在山路上走着黑了天,我該去哪兒呢?哪兒就哪兒吧,因為我別無選擇,我不會去人家屋裡問給我住一夜的,一個孤單的浪者,未必有人會相信。

  ??不是直接北上,而是穿行在湖南與江西的交界處,在那些最貧窮的山區里,到了湖南就轉到江西,然後又返回。交界地山高路遙,但我有承諾,儘管初始心中一直有一個聲音叫自己回到廣東,不幹了,不要這種沾滿罪惡的旅行。

  ??沒走多久,人就整個的瘦了,我害怕自己沉淪的什麼也沒了。可是我不給自己退路的,我會獨自一個人玩,我愛美麗的風景,我有相機,可以把我的所愛留下來。我得逼着自己去問別人這個那個,要從他們的口中得到當地的情況,我要與值得的人說他們對台灣的看法是什麼?還要用我的大腦去思考,當地我能得到什麼?

  ??很經常荒無人煙,得自己動手才有吃,有時候來了眼淚,又不知為了什麼?好象走與不走都是個錯,我的人生就擺不開這種命運。

  ??痛苦與自然的美一起陪着我,而我不想和任何人聯繫,我總想着自己不會有事的。當我在萍鄉時,腳走腫了,疼的要命,那時雨是瘋了的,砸在我的身上,我還得在路上,就着黑夜,雨傘中的一雙眼睛全是迷茫。

  ??感謝瀏陽太師岩的道長們,他用熱情接待過一個爬上白雲環繞的道觀的人,他們的盛情對一個孤旅而有腳傷的人來說彌足珍貴。感謝湖北江西交界處那些幫助過我的好客的人們,我一直感激着,他們不嫌我一個異鄉的客,他們相信我說話的真誠。尤其是老年人,他們悉心的給我講我所要問的問題,讓我可以住在他們的家裡,享受一翻人在他鄉的溫暖。山民純樸,讓我一生難忘,那可親的和尚,那天主教的阿姨,還有還有……

  ??獨自,或喜或悲,是可親的人給我走下去的勇氣,無盡的感謝回蕩在我的心田裡。

  ??連綿起伏的大別山有我的身影,最憶那兒的人,最想那兒的山,是我見過最難忘的地方。很多山裡人會把微笑給一個陌生人,會邀請我去家裡坐一坐,憶起那一張張慈善的臉,怎麼能忘懷。太別山,行路難,可我還是得穿梭,還是得看到一條條蛇,踏過一道道山樑。在大別山沒有什麼好怕的,就像自己的家鄉,格外的可親,綠水高山下的人家沒有沾上外頭世界的欺詐。一個陌路人,能在別人的家裡,有時覺得是個做了很久的夢。可是這又是真真實實的,能得到他們的款待,能得到他們對我前方路的指點是我最大的榮幸。

  ??我也想過,自己是不是一個乞丐,應該是吧,所以我愛乞丐,很愛,我就是和他們一樣的人。作為同類,我希望他們能夠幸福,能夠不用那麼痛苦,在我的鏡頭前,也常會對準乞丐,我沒有勇氣去否定他們,他們有自己生存的權利。

  ??走進平原,已是行走在路上兩個多月了,太陽很猛,火一樣的烤。我怕,好怕,這太陽呀,一路上總得出很多的汗,得喝很多的水。可我很窮,可我依然是不要任何人幫助的人,只能勉強的賣最便宜的飲料。碰到水井就是最榮幸的了,儘管水質很不好,也會喝下去。

  ??有人問我沒有碰到過可怕的事嗎?有,在埠陽時喝了一瓶啤酒,整個人躺着靠在楊樹上,連爬也爬不起來,軟弱而無力,眼中冒着金花。後來,好點了,去看了個村裡的醫生才知道是平原的熱把我放倒的。在開封,銀行卡取不出錢來,去找某些派出所打過電話回廣東,他們都斷然拒絕,那種絕情讓我心寒,還有假錢的事情等等。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佚名

  ??行過了河南安徽,跳進了山東,又轉向了河北河南交匯處,然後走向太行山。太行之美,不知算不算黃土高原的景觀,喜歡那兒的山色,喜歡那兒的山高,沒有多少植被,黃土裸着。只怪當時的自己已是黃昏的蟬,無力再爬更多的山,甚至連思考的能力都減弱了,意識非常的差。當時說的什麼統一,早就死了,而我在苦難中也覺得犯了個大錯。我開始反對戰爭,我開始明白台灣人的感受,只要生活好,只要好好的生活要無謂的戰爭做什麼呢?

  ??走過左權,走向昔陽,面對陽泉,最後從盂縣爬高山進入河北平山。又面對着平原,是喜還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想我要成功了,真的,我真的可以,真的可以一步一步走到北京!一個瘋子,為著一個沒有任何用的旅行而費盡心力。

  ??結束了,我不那麼喜歡平原,所以平原記憶不多,走過了,又覺得這是丟人的,沒有任何值得誇傲的。有一點忘了說,我一路上帶着一本唐詩,下雨了,不想走了,面對曠野會大聲的讀,走在路上也會一路走一路看,酷愛唐人的優美。

  ??最終的是感謝許許多多幫助過我的人,讓我把荒誕的旅程在112天後結束。感謝我的姐姐,謝謝她在我抵達北京后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她將筆錄的一部分打到網上。

  ??一個人的堅持,曾經的那個憤青已經蕩然無存,可是這顆渴望海峽兩岸相安的心,渴望永久和平的心依然跳動着。我壓迫過自己死了那條心吧,中國統一跟我無關,何必再將青春賭下去呢?

  ??那些人那些事還會不期的來到眼前,曾經的瘋狂曾經的夢,可不知明天,明天又在何處,自己的希望又會是個什麼樣子。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荒唐我的夢
網友評論
我的荒唐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