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記憶的愛情

記憶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的愛情 標籤:青澀記憶

  一個人就是要走過太多的路,才能明白幸福其實就在身邊,它像陽光和雨露圍繞在我們的周圍。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忘卻一切,留給世人的,只能是一個空洞的名字和一段平凡的過去。沒什麼是不可以忘記,我輕輕地告訴自己。可是,曾經讀過的書走過的路珍藏在心底的那些歌,都無情地證實了這是一個錯誤的結論。因為就算我們可以忘掉回憶,讓所有感情的記憶只剩下開頭和結尾,但是我永遠也無法忘記曾經存在過的人。他們的名字就像是一個深深地烙印,它時刻提醒着我,他們曾經存在過,曾經活在我的心靈深處,讓我一次次地回想起曾經有過的那一段無韻的青春歲月。

  我們留不住青春歲月,日子就這樣不留痕迹地漸漸遠去。年華似水,時光的流轉在我們的面容刻下不可磨滅的瑣碎,一滴由於心的顫動而滑出的淚潤過的軌跡,一絲因為心跳躍而緊蹙的眉拉動的皺紋,一抹答謝心的舞蹈而蕩漾的微笑,都記錄了我們悄無聲息的蛻變。蛻去了睡在床上看時光大江東去的慵懶,蛻去了坐在教室暗數昨晚夢裡落花的感傷,蛻去了一份毫無由來的,不可輕視的彷徨.我們曾經覺得刻骨銘心的傷痛和快樂,在今日居然銷聲匿跡,居然無力抗衡冬季寒風吹在臉上的凜冽。醞釀在歡聲笑語嗚咽啜泣中的所謂夢想和幸福,在空間的畫面中,都流於不切實際。

  從記憶中走失的,必將從記憶中尋找。它在我的成長曆程中逐漸被掩埋在內心深處不敢輕易觸摸的地方。我始終歡笑來面對現實中的種種瑣碎而卑微的事情。我走進了人群,忘掉所有的純粹和簡樸以及天馬行空的遐想,忘掉愛情和眼淚,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但我不得不承認,他們其實就是真實的自己。時間讓青春的我們忘卻憂傷,卻教會我們怎樣更加憂傷而理性的分析總是沒有感性的情緒容易使人動容。在一個個神話肥皂泡被戳破的時光里,每一聲響都是如此刺耳,刺耳到讓我們忍不住去逃避,去拒絕。

  我們也像別人一樣玩着,學習着,但我們青春的季節感到寂寞。我們聽着唱着吶喊的音樂,我們乾著叛逆的事,我們的霜冷顏容桀騖異新,卻永遠孤獨。因為我們擺脫不了自我,常常用自我去叩問生命,結果只能孤零零地演獨角戲。告別純真的童年,很多玩伴似乎天經地義地陌生了失散了,沒有了傷心和不舍。我們重新面對一片空白,心寂寞無比。我們渴望朋友,朋友中沒一個聽得清晰自己的心跳。雖然真真實實地認識着,雖然年年月月玩在一起。漸漸地,我們不再有被人遺忘的難受,我們明白了這是沒有選擇地烙上了宿命的陰影,理所當然地獨自咀嚼心碎的滋味,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隱藏了自己的悲哀。朋友都有自己的世界,不同的色彩相互交織。才讓青春年華五彩斑斕流光溢彩,才從另一種意義構建了我們自己。朋友不能完全的了解我們的想念,卻會給我們最大的安慰,朋友不能走到我們的心底,卻可以給我們最好的陪伴。陪伴是可以消除恐懼的。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喧鬧,我們的腳步越來越急促。在流年的飛逝中,我們只聲下飄渺的目標,只記着朝前趕路,日復一日,在日子與日子的夾縫中,看到的總是迷惘和疲憊。我們站在記憶的臨界,面對着青春的精靈,拂去塵埃和命運,細膩的氣味像一個美麗的預言。夢囈般傾訴要堅持生活的熱愛和執著,在繁華和喧囂的時空里,走出一段奢華的生命之旅。

  輕碎的夢,遺忘的美,純粹的痛,我們用平凡的言語傳遞,我們用簡單的文字埋葬,用單純的驕傲祭奠,我們不知何時才能成熟,讓青春的苦澀開花結果,但我們相信,在離心最遠的地方,我們真誠無暇。

  我的失敗,我的倔強,像一顆青橄欖,酸得我無法啟齒。而痛苦像一根彈簧,壓縮着彷徨,顯得那麼力不從心。此時的我,遊離在亦真亦幻的邊緣,神志不清。

  於是我總喜歡在微風吹過的夜晚,望着遠方,追憶那些年華中逝去的人和事。只是兩年的時間而已,卻像過了幾個世紀。周圍的人在一天成長着,而我卻固執地不想長大。長大后失去的太多太多,結尾也再非童話般圓滿,太多事,太多人,分隔兩岸。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在。朋友說我變了很多,不再多話。我無語,沉默變是最好的回答。於是,開始孤獨,說自己孤獨,其實自己並不是一個孤獨的人,說孤獨,不是受到了冷落和遺棄,而是無知己,不被理解。

  一個人站在時間的轉角,雖然沒有哈姆雷特關於“生存還是死亡”的壯烈選擇,但向左,向右還是向前,卻是如此艱難的抉擇,只可惜不能後退。不過卻也因此有了一生的回憶。

  記憶中的時光是最快樂的,縱然是一起開心,一起難過,約定是永遠的朋友,相聚似乎沖淡了離別的哀愁。然而,如煙花一般,絢爛的開放之後是華麗的破滅。於是,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我們各奔東西,各尋所想,帶走的,除了回憶,還有個自匆匆的背影,不過,我們畢竟美麗過。於是,面帶着微笑,揮揮手告別了那曾一同度過的似水年華。

  也就是在沒有他們的日子裡,開始學會了沉默,唯一能做的就是對着月圓的夜晚,一頁頁地翻看着往事。拿起話筒撥通昔日好友的電話,卻欲語還休,只得沉默。後來聽人說,重逢是因為離別,而離別也是為了重逢,那麼,一同笑過,痛過的我們何時才能重逢?

  “只要人對過去有着流連,那麼面對未來,就會比較軟弱。”我想我是軟弱的,因為我總喜歡回憶過去,總喜歡留戀過去。“天空雖然陰霾,終究還是戶蔚藍,雲依舊會瀟洒地來去。”所以我學會了看開,懂得了等待,不同的夢,不同的追夢人,相同的等待。也知道了其實人生中經歷過的一些人。一些事,會讓自己改變很多,它們會讓我勇敢,陪伴我度過成長的歲月。在沒有他們的日子,教會我堅強。

  最後,曲終人散,回頭望着無法仗量的年華,會心一笑。上帝說,這一切只是生命中的一首插曲而已,卻不曾想過,竟吟唱了一生。當那些日子成為舊照片,舊照片成為回憶,我們成了背對背行走的路人,我依然感謝,你我共同擁有過的——似水年華。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愛情
網友評論
記憶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