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異世界的我來電了

異世界的我來電了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異世界的我來電了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呂勇跟妻子依琳吵架了,原因是依琳看中了一件皮大衣,想買下來,可是他不肯。

  那皮大衣太貴了,呂勇捨不得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依琳認為呂勇不再愛她了,想當初談戀愛時,多貴重的物品,呂勇都捨得買下來討好她。現在把她追到手了,就不珍惜她了。所以她非常生氣,一時想不通,回娘家去了。

  呂勇很鬱悶啊,打算過幾天依琳的氣消了,再去接她回來。可是早上醒來時,他發覺自己病了,全身軟綿綿的,皮膚也發燙,便找來體溫表塞入嘴裡,竟然測出發燒度數是43度。

  呂勇驚得眼睛瞪圓了,他懂點醫學常識,知道發燒達43度的人,很少能夠存活的。他吃驚地說:“我要死了嗎?丟下依琳誰照顧?”忽然他把體溫表扔在地上,因為想起這體溫表早就壞掉了,弄得自己虛驚一場。

  他也不打算到醫院去看病,認為一點點發燒,是小病,不應該麻煩醫生,挨一挨,就能挺過去的。

  這時手機響了,呂勇以為是依琳打來的,剛要接聽時,忽然驚駭地“啊”了一聲,因為他看到顯示屏上顯示的竟然是自己手機的號碼,那麼說,是一台和自己手機相同號碼的手機打來的,但是,這不可能,自己手機的號碼別人根本不可能共用的。他詫異了半天,而手機一直在響,他還是接聽了。

  只聽手機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喂,是呂勇嗎?”呂勇愣了一下,因為他忽然聽出,這聲音好像是自己的。他小心地應說:“我是呂勇,你是……”呂勇忽然感到脊背冒出了冷汗,因為他清楚地聽到,手機那頭說:“我也是呂勇。”

  呂勇實在想不到,自己會遇上相同的手機號碼,相同的聲音,相同的人名,這太奇異了,他抑制不住心底里猛然湧出的驚慌,急忙把手機關了。

  可是手機又接着呼響,呂勇只得再看來電顯示,還是自己手機的號碼,他咬咬牙接了,還是與自己相同的聲音在說:“你別怕,我有困難,想……求你……”呂勇是個熱心腸的人,雖然對對方很詫異,但表示可以提供幫助。手機那頭說:“你把前幾天存進銀行的一萬塊拿出來,匯給我好嗎?”呂勇驚愕了,他竟然知道我前幾天在銀行存了一萬塊?

  呂勇按着胸膛,擔心心臟跳得太猛烈破胸而出。手機那頭說:“我老婆出車禍了,要動手術,我湊來湊去,還缺這一萬塊。”呂勇問:“你老婆是誰?”手機那頭說:“你應該知道我老婆是誰,她是依琳啊。”呂勇啊了一聲,急忙爭辯:“你混蛋,依琳是我老婆,不是你老婆。”

  手機那頭只強調,他的老婆也叫依琳。呂勇想了一下,覺得手機那頭的呂勇的老婆應該也叫依琳,因為他這個呂勇的老婆就是依琳,他覺得好笑,忍不住笑了一下。

  手機那頭哀聲說:“你救救依琳好嗎?”聽說是救依琳,呂勇的心軟了,雖然明知手機那頭的呂勇的老婆依琳,不是自己的老婆依琳,他也生出深深的擔憂,表示一定會救依琳的!

  呂勇問:“我怎麼匯錢給你?”手機那頭說:“你知道地址的。”呂勇奇怪了,我怎麼知道他的地址?

  手機那頭說:“地址就是菜市街一號啊,你非常熟悉了。”呂勇跳起來,這地址他當然熟悉了,因為這就是自己家的地址。

  按照自己的地址、人名匯錢,這不是給自己匯錢嗎?呂勇想笑卻笑不出來。

  呂勇竟然真的到銀行提出了一萬塊錢,趕到郵局,在匯款單上收款人這一欄寫上自己的名字,又在匯款人這一欄填上自己的名字,最後在留言處寫上一行字:依琳,我愛你。而郵局的美眉看着他的匯款單,用眼角斜斜地瞄了他一眼,他知道美眉心裡在想什麼,一定覺得他是個怪人,自己給自己匯錢。

  美眉也沒說什麼,也許以為呂勇很無聊,自己匯錢給自己玩樂一下。為呂勇辦了這項業務。

  然後呂勇回家去等,等自己匯出的那筆錢,是匯到自己的家裡來呢,還是真的能匯到手機那頭的呂勇那邊去?過了幾天,看不到郵遞員送來匯款單,又擔心那錢弄掉了,他急忙跑到郵局去查詢。接待他的美眉聽完他的申訴后,便給他查了,結果告訴他說:“你匯的那筆款子,對方已經收到了。”呂勇不由自主地說:“我什麼時候收到了?”他要求查匯款的簽收人是誰,美眉為他查了,說:“簽收人是呂勇。”她猛然轉頭盯住呂勇,問:“你就是呂勇吧?”呂勇愕然地點頭。美眉說:“你真無聊!”呂勇臉紅了,不知怎樣解釋,急忙跑開了。

  到了現在,呂勇已經明白,那個給他打來手機的呂勇收到了他的匯款。這時手機響了,還是那個自稱也叫呂勇打來的,說:“你匯來的一萬塊我收到了,忙於辦依琳動手術的事,一時沒來得及回復你,你不要見怪啊。”呂勇驚喜地問:“你是怎樣收到的?”手機那頭的人驚訝地說:“你地址、人名都寫正確了,我當然收到了。”

  呂勇感到自己和手機那頭的人,妙不可言,便要求跟對方見個面,手機那頭說:“這……恐怕我們永遠都沒有可能見面……”

  接下來的幾天里,呂勇納悶啊,他在想着手機那頭的那個呂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越想越頭痛,忽然手機響了,又是那自稱也叫呂勇的人打來的,沒有聽到說話聲,只傳來陣陣哭泣的聲音,急得呂勇叫了:“喂,出了什麼事?”過了半晌,才聽到手機那頭說:“手術失敗,依琳她……”呂勇的頭皮炸了起來,因為他聽到手機那頭的呂勇說依琳死了,他感到就好像是自己的老婆依琳死了一樣,慌了,聲音凄楚地問:“怎麼會弄成這樣的?”

  手機那頭的呂勇說了他和他的依琳的故事:依琳看中了一件皮大衣,想要買下來,可是他捨不得錢,沒有答應,結果和依琳鬧翻了,依琳一時想不通,回娘家去了。過了幾天,依琳原諒了他,要回來了,可是在回來的路上,班車出事了,依琳受了重傷……雖然經過一番搶救,依琳還是離開了他……

  手機那頭一邊說一邊哭,呂勇也是陣陣地揪心痛,手機那頭說的事情,跟他身上發生的事情是如此的相同啊!

  他們一直傷心到手機沒了電,通話斷了。

  呂勇急忙換了塊電池,想跟手機那頭再聯絡,忽然手機響了,他習慣性地一看來電顯示,這次不是自己手機的號碼了,而是依琳的,接聽時依琳說:“你想我嗎?”呂勇鼻子還在一抽一抽地替手機那頭的呂勇傷心,說:“想,我想死你了。”依琳開心了,認為呂勇想她想得哭了,便說:“我原諒你了,我這就回家……”呂勇急忙說:“別,你千萬別回家!”他可不想出現像手機那頭的呂勇那樣的悲劇,叫說:“你等我,我過去接你回家。”

  依琳笑了,覺得呂勇很會賣乖的,說:“你不用過來接我了,我正坐在回家的班車上呢。”呂勇“啊”的跳了起來,他清楚地記得手機那頭的呂勇說過的話:說依琳在回來的路上,班車出事了,依琳受了重傷……雖然經過一番搶救,依琳還是離開了他……

  呂勇額頭冒出豆大的汗珠,焦急地叫說:“你快下車……”還沒有說完,依琳的手機傳來嘟嘟的忙音,原來是依琳手機的電池用完了。

  呂勇慌了,牙關也發起顫抖來,這怎麼辦好呢?他急中生智,馬上租了輛汽車,接依琳去,爭取在班車出事之前,把班車截住,解救依琳!

  呂勇租來的汽車在公路上瘋了一般地飛馳,可是呂勇還嫌不快,一個勁地催促司機開快點,再開快點……忽然,迎面一輛大貨車撞了過來,砰的一聲巨響,呂勇乘坐的出租車翻了……

  呂勇蘇醒時,已經是在醫院裡。

  呂勇發覺雙腿一陣發痛,醫生說他命大,竟然沒死,只是傷了腿,不過要動手術,費用大約一萬元。呂勇心裡卻叫苦了,因為辛苦省下來的錢,都給手機那頭的呂勇了,現在哪有錢動手術?

  沒辦法了,呂勇只得撥了自己手機的號碼,心裡暗想平時撥自己的手機號碼玩時,總是出現忙音,這次能不能撥通手機那頭的呂勇的手機呢?結果沒有出現忙音,而是通了,手機那頭還在傷心着,不過聽說呂勇出事了,很焦急地說:“你等等,我想辦法幫你!”

  關了手機之後,呂勇相信手機那頭的呂勇會幫他解決困難的。

  這時,醫生對他說:“通過檢查,我們發現你發燒了,竟然燒到了43度,你不覺得難受嗎?”呂勇知道自己發燒了,但並不難受。醫生給呂勇打點滴,同時吃了一些葯,說退燒之後再動腿傷的手術,不過要求呂勇儘快交上動手術的費用。

  這時依琳找來了,原來她回家之後,才知道呂勇出事的。

  一看到依琳,呂勇開心得握緊拳頭,呵,依琳還活着!同時他的眼睛淚水汪汪,搶過來捉住她的手,說:“你不能死啊,我不能沒有你!”依琳很高興,呂勇很疼愛她的嘛,說:“我不會死的,我怎麼捨得丟下你呢?你也不應該把我往死的方面想……”呂勇說:“不是我把你往死的方面想,是因為有個依琳真的死了,我害怕你也跟她那樣丟下我不理了。”

  呂勇如實把他和手機里的呂勇的故事向依琳說了,聽得依琳瞠目結舌,轉頭沖醫生說:“不好了,呂勇的腦子被燒壞了,在說胡話呢!”

  依琳擔心呂勇這傢伙燒壞了腦子,做了什麼糊塗事,急忙奔銀行去了,查看一下錢還在不在?

  過了一會兒,依琳回來了,臉上的表情是一種哭笑不得的樣子。原來她查銀行的存款時,竟真的沒錢了,慌得又跑回家裡去,擔心家裡也出事了,誰知,收到郵遞員送來的一張匯款單。她手一揚,匯款單出現在呂勇的眼前,呂勇一看,匯款人、匯款地址,收款人和收款地址都是他的,而匯款數額是一萬元。還有,留言處有一行字:好好的愛着依琳吧,你會非常幸福的!

  呂勇高興地叫了起來,認為是手機那頭的呂勇匯錢過來,幫助他動手術。

  依琳卻咆哮地叫說:“想不到你發燒燒壞了腦子,竟然跑到郵局去自己給自己匯錢,幸好這錢不是匯給別人,還能回到自己的手裡。”不過她對匯款單上的留言很滿意,暗想呂勇雖然發著燒的時候,還是念念不忘地愛着她。

  呂勇知道依琳不相信他和手機里的呂勇的故事,便說:“我馬上撥通手機那頭的呂勇,讓他跟你聊上幾句。”這時醫生走了過來,量了一下呂勇的體溫,說:“退燒了。”呂勇撥了自己手機的號碼,本以為手機那頭的呂勇很快就接的,可是這次傳來的是嘟嘟的忙音,他愣了,想不到這次竟然不通。而依琳冷笑地盯住他,讓他發慌了,狠起勁來撥自己的手機號碼,可是傳來的還是忙音。他愕然地仰頭看着依琳,問:“怎麼不通了呢?”

  從此以後,呂勇再也撥不通手機那頭的呂勇的手機,他也再沒有接到過手機那頭的呂勇給他打來的電話,他也嘗試過自己給自己匯款,可是第二天,郵遞員便把匯款單交回他的手裡,再也送不到手機那頭的呂勇的手上了。

  呂勇惘然了,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

  不過有一件事呂勇絕不惘然,他把依琳看中的那件皮大衣買回來了,看着依琳喜洋洋地穿着皮大衣,他也跟着開心,為了心愛的老婆,花光所有的錢,也算不了什麼的。

您正在瀏覽: 異世界的我來電了
網友評論
異世界的我來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