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千紙鶴

千紙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在上課的時候,忽然發現一個小女孩在偷偷摸摸的折千紙鶴,如果按照平常我會把這些東西一股腦沒收,課下,再是一頓漫長的教育,可是今天我站在講台上看了好久,她一心一意的折着紙鶴,完完全全沒有發現我。

  她在為誰折? 男性朋友?女性朋友?

  她在想什麼? 愛情?友情?

  我站在講台上看着,我恍惚覺得坐在下面專心致志摺紙鶴的女孩子是我……

  很多很多年前,我很年輕,年輕的就和眼前的女孩子一樣,我也曾經想她那樣安安靜靜的折走許許多多堂課,那是高中三年的許許多多堂課,我折了一千零一隻紙鶴,每天一隻,折了一千零一天,折掉了高中三年的所有時光,每一隻紙鶴上都寫着他的名字,一個乾乾淨淨的名字。

  我一直將這份感情小心翼翼的呵護在心底,直到畢業,我找到他,手裡拎着裝滿紙鶴的袋子,我小心暗示今天是我十八歲的生日,我希望他可以和我呆一小會,哪怕只是一小會,我多麼希望在這天他可以被我的紙鶴感動,對悲憫的我說一兩句暖心的話。

  “十八歲?”漫不經心的瞅了我一眼,繼續盯着手裡的書。

  “是的,我十八歲了!”我輕輕地說,試圖將手裡的袋子打開給他看。

  “誰沒有過十八歲?誰也有過!” 他不屑的說。

  我的手瞬間停止了,原來,原來,是我幼稚了……

  空氣凝結,相顧無言,我落荒而逃。

  那是六月,驕陽似火的六月,我的心卻冰涼冰涼 ,原來不喜歡一個人可以到如此的程度,他是不喜歡我的,我清晰的告訴自己。

  我很想把自己折的紙鶴丟在陽光下,在我鬆手的時候,我的心抽搐了,她在心疼那個花了一千零一天摺紙鶴的女孩子。

  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可是這個時候我必須得堅強,因為別無選擇。

  我買了一個漂亮的瓶子,把紙鶴關在了裡面,連同我最年輕的三年。

  現在,我看着眼前的女孩子,我有點心酸,親愛的孩子,你的那個他會珍惜你所付出的每個動作嗎?也許會,也許不會,怕是你要和我一樣遭遇冷漠。

  但是無論怎麼樣,對自己說:愛無關乎別人,只關乎己!

您正在瀏覽: 千紙鶴
網友評論
千紙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