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年少時,我們愛過嗎

年少時,我們愛過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每逢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明張目膽的想起你。你最喜歡的歌飄搖在我的夜裡,不管你是否聽到,不管你早已遠去。可思念的雨滴,浸透到血液里,流淌在身上所有的角落。每段生活的剪影都倒映過你的背影,雖然愛默然成土,一坯寂寞不能埋葬鮮艷的屍體,我只能這樣偷偷的想起你,雖然那份掙扎不再濃烈,那段憂傷不復明媚。

  我未能留過一顆乾淨的心給你,所沾染的都是昨日傷口的塵垢;我沒有還你一片明凈的天空,而是把我的憂傷陰霾籠罩你的夜空,即使你的心間星河斑斕,燈火輝煌。而今聽說你過的很痛苦,深陷到我昨日的迷惘里,並且繼續沉淪下去,墮落總是那一秒的事情。親愛的,請允許我在心底深切輕喚,雖然你聽不到。不要掉入我曾經犯過的錯誤漩渦,更不要因為愛而遺棄最初那顆真誠的心。

  愛,要學會適可而止,當過度洶湧就會沖斷心堤,覆水難收。總以為愛你有多麼深沉,愛你會多麼長久;可是時間折斷我所有的信念,你一轉身便是桑田。我這隻斷翅蝴蝶,終究沒有越你遺失的滄海。年少時候,我們總以為自己會深愛一個人,即使付出生命,荒廢一生也無怨無悔。可是,往往我們愛的不是那個人,而是那時天真的自己。我們被追求愛情而無知迷茫的錯覺蒙蔽了雙眼,所以直到墜落到粉身碎骨也是糊塗。

  愛該是平淡如水的,相濡以沫。即使乏味,即使尋常,可那條涓涓細流會澆灌以及滋潤枯渴粗糙的生命之樹。生命的原野上並不只盛開情花,卻也不可缺少它。也許,年少的我們曾經確實真正的愛過,那場刻骨銘心也鑿刻在骨髓上,只有肉體腐爛,它或許會褪色。因為我們還沒有愛的那麼純粹,那麼真切,那麼平淡。年少時的愛情註定要風雨來作伴,過多的尋常只會剝落它艷麗的軀殼,也會因為招搖而早早夭折。

  多數不顧黑夜的恐懼和迷茫的孩子,他們尋找有關愛情的星星,心田需要被灰塵浸染。等待受傷后的淚水來洗濯,那樣的生命才更是滋潤的、潮濕的,而不會因為乾渴而枯萎。也許,我們所流的淚是用來澆鑄自己傷口的裂縫,不再讓它擴張;也許,我們所淌的血是用來密封自己思念的氣味,不再讓它蔓延。當我們不愛時便是一種殘忍,更意味着天堂和地獄的化界,你長出的是雙飛往黎明的翅膀,而我得到的是條被囚禁在黑夜的鎖鏈。只因彼此愛的不那麼深刻,那麼疼痛。因為有傷,需要愛的撫摸和慰藉,所以我們的愛才可以那麼熾熱那麼深刻。

  如今我滿目瘡痍,蜷縮在你不曾投注過的岸畔,卻聽到你遠方的寂寞與悲傷。那麼,請容許用我不再溫暖的歌聲,送去一份祝福,即使它永遠與愛情無關;那麼,請容許用我不再讓你停歇的歌聲,帶給你一絲光明,即使不能看你半眼。不是我不再愛你,只是我愛的不是如今的你。

  願我苟延殘喘的青春,換來繁花中你不再單薄的身影;願用我窒息枯萎的青春,換去你一直喧囂不靜的心;願用我最後空守的那份眷戀,為你修一片可以停歇的水岸,縱然過盡千帆皆不是,流年蕭索,秋水望穿。我的愛,淡成心裡一份珍惜,在我們還未將生死契闊的日子裡,讓玫瑰的余香散落在你的呼吸,你的手上。

您正在瀏覽: 年少時,我們愛過嗎
網友評論
年少時,我們愛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