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梅更輸雪三分義,雪須遜梅一段香

梅更輸雪三分義,雪須遜梅一段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朵紅梅笑蒼穹,

  一枝獨秀百花枯。

  一綻羞盡千里雪,

  一身傲骨話清秋。

  ————題記

  梅更輸雪三分義,雪須遜梅一段香

  匆匆的歲月,輪迴着流年裡的朝花夕拾,劃過了花紅柳綠的生機勃勃,告別了秋風掃落葉的蕭瑟蒼涼,深冬紛杳而至,苦寒之地,獨坐一隅,在這樣的歲月里荏苒,常常伴着那份孤獨和寂寞在惡劣的環境里靜靜的煎熬,晨,浸染霜凍,暮,瑟瑟寒風,看着自己在那蕭條中蹉跎的滿身珊瑚狀的痂皮,傷橫累累。不免的常常哀天怨地,借酒澆愁,不知道這一切心甘情願的磨礪,到底是為了等待怎樣的一份緣。

  百花枯盡我獨妍,疏影凜然曉風寒,

  凌霜涉苦生傲骨,搖綻枝頭滿樹燃!

  也不知道這滿樹蠢蠢欲綻的點點胭脂花蕾,又是為了誰而綻放?朵朵紅塵奇葩,又是為了等待誰共一場天荒地老。

  於是,我在心裡輕輕的呢問着大地,大地確是一片的靜謐。

  直到有一天,西風蕭瑟,霧靄沉沉,陰霾深深。

  雪從遙遠的天際飄逸而來。那一朵女子,仙髻斜插,玉絲輕挽飄飄洒洒,肌若凝脂,眉如彎月,眸含春水泛漣漪,身披霓裳薄煙紗,琉璃如玉,貌美如花,隨風漫舞,婀娜多姿,那一支橫蕭,音色繞指,如泣如訴,那一蹙眉間的憂柔,似雲捲雲舒,又在訴說著怎樣的過往?那一首峰迴路轉的曲子,化情絲萬縷,又會迷離了誰的心扉?

  我陶醉在她的丰姿倩影之中,繾綣的簫聲沁人心扉,你看你看,滿地的銀裝素裹,芳菲染就了華夏,那飄逸的身影,在天地中逶迤,在雲水間蹁躚。那襲薄紗,飄飄揚揚,似在夢境中向我翩翩的飛來。

  我無法表達當時內心的那份迷離,也無法詮釋靈魂的那份悸動,只覺得一股鮮血在心臟里不停的燃燒,綻開了滿樹的芬芳,片片花沁嬌艷欲滴,馨香繞繞。朵朵胭脂花紅隨風飄蕩,似在風中幻化做一翩翩的紅衣少年,隨着微風的拂動,似在彈奏着一曲委婉的琴弦。千迴百轉,逶迤繾綣。

  蕭瑟和鳴,聲若天籟,纏纏綿綿

  梅:我的芳香輕輕的攬你入懷,看着你那深邃的眼眸,那冰清玉潔的身姿,驀然間,讓我驚愕,羞澀了我瓣瓣的葉蕾。讓你在我的芬芳里翩翩的舞蹈。那璀璨的華彩,深深的滋潤了我的心靈,瀲灧了我淡淡的馨香。

  此刻與你相遇,不在抱怨苦寒之地,寂寞寥寥。此時為你傾心,不在嘆息滄海阡陌,了無知音。此生有你相伴,不在畏懼那天地合,雲水泯。經寒風霜凍之磨礪,趟流塵苦水之蕩滌。只願為你紅袖添香,舞盡一世繁華,盪盡一生豪情,拂袖孤獨,攜手一世滄桑,共蹈一闕韶華,相依相戀,不離不舍,此生安然!

  雪:我從天際而來,只為趨你的緣。

  灼灼如玉琉璃面,翩翩善舞羞嬌顏,

  素紗拂風纖絲帶,婀娜裊約漫九天。

  我願踏寒風蕭瑟,攜一片柔情似水,在你的花沁舞蹈,倒影着你的色彩,拂動着你的芬芳,蹁躚一刻成就永恆。我願幻化作一尾冰蝶,襲一身千嬌百媚,悄悄的飛進你的空城,吸吮着你的甜蜜,陶醉在你的芳香里,朝朝暮暮永不分離。

  我心裡更加洞明,一旦擁入你懷,光華升起的第一刻,溫潤便會傾盡我心,漣漪成點點胭脂淚,擁着你的身軀,從你的指尖一直纏綿到你的腳下,直到塵埃,我依然會守護着你的那份真誠,沉醉着你的那份深情。

  一場邂逅,兩情相悅,奈何情深緣淺,看阡陌之上,寂寂流年,歲月寥寥,寒風瑟瑟,萬物蕭條,大地昏昏欲睡,望銀裝素裹,白絲披背,只為那百花初萌,冬去春來,芳澤天下,素心足矣。

  梅:那日,你舞風情萬種,漫天遍野,銀裝素裹。驚鴻初見只一眼,我便心潮澎湃,波光瀲灧,顏羞澀,城淪陷。蕭瑟和鳴,讓你在我的空城,嗅着我的芳香蹁躚,擁着我的胭脂花紅入睡,可知道,你的懷抱瞬間凍僵了我的心,在光華升起的那一刻,你融化在我的城堡里,那似水的柔情涵含着我的所有的芬芳,依依不捨的順着我的身軀流淌,散入塵埃。

  而今,凜冽的寒風中,我獨把琴弦輕拂,何處再覓蕭音,胭脂在,朱顏改,夢蹁躚,柔腸刻骨,芳繞相思淚漣漣,冥冥之中,我常感覺你依然守護在我的身邊,你若不棄,我何相離。我願把一心化作瓣瓣的花雨,散落塵埃,與你攜手,共一襲淤泥,世世相依。

  待到春去秋來,西風蕭瑟,苦寒之地,我願再蓄一樹胭脂花紅,靜待這份與你的塵緣,縱使情深緣淺,今生,你就是我的眷戀,來世,你依然是我的思念。生生世世,你都是我靜待的塵緣,死生契闊,相惜相伴。

  梅雪:天地合,水雲泯,才敢與君(伊)絕!

您正在瀏覽: 梅更輸雪三分義,雪須遜梅一段香
網友評論
梅更輸雪三分義,雪須遜梅一段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