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520,我沒有接受你的iphone5s

520,我沒有接受你的iphone5s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題記

  這細雨飄飛的日子,我深深地把你想起,多少懷念,擾亂了我紛飛的思緒,或許,那場只是花開的愛情,那片片落花總是漫不經心的落在我的心底,總是在零亂不堪回憶中,享受着絲絲曾有過的痛苦與甜蜜。

  在那花開的日子裡,我看得清你來過的身影,聽得見你為我唱過的讚歌,說過的溫暖情話......然而,當你淡淡地對我說:“我窮,我給不了你幸福。”我說,我所要的幸福,不是榮華富貴,而是你一世不離不棄牽着我的手,粗茶淡飯與錦衣玉食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要有你的愛,我就有歡樂,我就幸福!

  你還是遙遙頭:“說實在的,我不能給你長長一生,不能一世牽着你的手,因為,因為,你長得有點‘千山鳥飛絕’!我的生命里,出現了一個比你更漂亮的女孩!”

  我呆住了,我不曾挽留你遠去的背影,因為我知道,你執意離開,挽留也沒有用。容貌是父母給的,沒法改,也不想改。儘管我的心有多麼的痛,但我還是屈強地仰起驕傲的頭顱,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許掉下來,因為,你,不值得我流淚!

  幾許花開花謝,我笑看紅塵,所有的愛恨情仇,日漸淡化。談笑塵緣間,我的右手,已被人輕輕牽起。

  那天,卻意外接到已成過往的你,突如其來的電話,曾有過那麼一瞬間的歡喜,我驚宅於,那麼多年了,你還記得我,你還記得我號碼。彼此寒暄里,你小心地試探着,試探着我是否還在記恨,試探我是否心有所屬。我坦然告訴你,關於我的一切。

  但你還是說,你已到廣州坐飛機出差,叫我出來陪你吃餐飯。我坦然一笑:你不怕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么?你還吃得下飯

  你苦笑了一下:“那是年少不更事,我後悔了當初的年少輕狂。”但我,沒有出去赴你的邀約。

  此後,你經常給我電話,偶爾邀約,只是我從來不曾赴約。因為我明白,你的邀約,我赴了就是錯,我不容自己犯錯。

  今天,520,依然接聽你的電話,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我們都聊得很久,話題也很多,我說,不聊了,手機發熱了,怕它爆炸,會少了半邊臉了,更“千山鳥飛絕”了。你說:“少半邊臉也罷,我不介意,今晚就陪你吃飯,買個iphone5s過來,送給我......”

  我知道,你說到就會做到,我還是冷靜地拒絕你的好意,拒絕你的iphone5s.“難道,見個面就那麼難嗎?”電話的另一端,我聽得見,你的心在顫抖。

  儘管,我現在用的是一個普通的手機,我是那樣喜歡陣容強大的iphone5s,但我還是堅決拒絕了你的好意,與你相見,不是不能,而是不想,你的禮物,不是不想,而是不可以接受。因為,我自己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自尊。接受你的饋贈,我就不是我了,我愛我的家,家裡有愛我的人和我牽挂的人,那個能包容我長得“千山鳥飛絕”的人,那個是在我生病時,不離不棄,悉心照顧我的人,那個是我願意與他一世品嘗粗茶淡飯,相濡以沫的人。

  於你,我無法忘記,畢竟,曾經那樣談笑過,那樣深愛過。如果不與你談笑春風,似乎顯得我不夠大度,而且,在你幽默淵博語言里,我笑聲連連,在快樂里學會了很多知識。只能“發乎於情,止乎於禮。”於你邀請,我只能如此殘忍地拒絕。這樣,使我許多年以後,依然一身青橙,一身晴朗。

  這就是我,有點清高又有點自尊,有點執着又有點驕傲,有點念舊又有點無情。

  另外一座城市的你,在今夜的燈下,是否讀的懂我蓮心事?在你的青春際遇里,我曾經燦爛地花開,而你卻無視地走過,我無奈地調零了一地。有些愛,終究成了回望不歸的過往。你,曾在我生命的歷程,溫暖了一季,卻不能執子之手,許一世安暖。懷念過去,只能留下思憶路漫長。

  歲月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落,你只是我生命歷程里的一個匆匆過客,給了我一段最美的相遇,成就一場悲痛的別離。緣來,你未曾珍惜,緣去,就該放下一顆執着。記取那一份美麗,給自己一個藍天,奔向人生下一征程。

  “得不到,總是最好。”就讓我輕輕拾起,曾經花開最美的一瓣,珍藏在彼此的心裡,留取那份美好。

  520,如此美麗的日子裡,我拒絕了你的一場盛宴,收起我零亂的思緒。沏一壺暖暖的粗茶,與我的他,共醉夢裡!

您正在瀏覽: 520,我沒有接受你的iphone5s
網友評論
520,我沒有接受你的iphone5s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