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紫陌

  蒼涼古道,靜謐而深幽。獨行陌上,人生也許無法避免那季炎涼。正如那片深綠,浸染一絲暗黃。落紅,輕塵與芳香,只有心靜,才能靜享。

  世間所有,人總是會被牽絆,即使亦然釋懷,也無法徹底釋然。就像你很清楚一切,也無法做到心如止水,不再被牽絆,因為記憶總會重起波瀾。就像那些已經發黃的照片,也會讓你想起曾經的一切。此時的遺忘,只是記憶暫時的丟失,某一天,會重新喚起原來的畫面。

  我們想忘了的卻始終無法忘記,刻意的忘記只是為了逃避,然而卻是更加的想念。我所了解的你,你卻因為愛情而忘了最初自己。

  山水相隔,遙遙萬里,我所能做的只是安慰,即使我知道效果微乎其微。生命中,幾許無奈與惆悵,人總是因情所困,不論凡塵還是活佛。倉央嘉措,獨守青燈古佛旁,也眷戀凡世紅塵。

  時隔已久,便會忘卻。即使曾經枯燥乏味的日子裡因為彼此而多了的快樂。時過境遷,過去的時光成了想念。一直珍藏在你心中的那份留戀,我無法讓你改變。你忐忑問我的,是否該知道關於他的一切,知道又能如何,只是對於自己內心的煎熬。最好的莫過於不曾知道一切,讓心裡釋然。

  我不說,你不懂,這便是距離。對於你們而言,最好的解釋莫過於此。一個人的苦戀無法成就兩個人的愛情。學着放開,學着釋懷。離開也是最好的愛。

  泰戈爾有一句詩:"請問,我能否再見你,還是長久的分離,命中注定?"就如同你問我的問題,忘了不該記住的人,才能找回原來的自己。隨着時間的沉積,暫時的焦躁會慢慢褪去。你想知道的關於忘記一個人需要多久,我無法回答你,也許轉瞬間,也許用盡一世。只願你能回到最初的自己。徐說,回去之後借你的肩膀一用,最後的結果註定還是分離。

  一切只是讓我們在花開的日子裡感受了一場悲寂的飄零。夢見繁花三千,怎麼抵的過一場風雨的摧殘,零落成泥。陌上花開,一季繁華,一季炎涼。世間所有的痛楚莫過於要讓人嘗盡酸甜苦辣。

  獨行陌上,我在找尋昔日的繁花。茫茫塵世,我們所遇到過的那個人,所有的記憶都被深深的埋藏。也許愛只需要一瞬,遺忘卻要用盡一世。如果此生,註定彼此的相離,只願用餘生的時間埋葬曾經的記憶。

  陌上花開與誰享?陌上花開,只為那季美好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紫陌
網友評論
紫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