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承諾之男孩、女孩;男人、女人

承諾之男孩、女孩;男人、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承諾之男孩、女孩;男人、女人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

  一起走過丘比特校園浪漫的箭跡,他在成熟的季節里,望着心愛的女孩,留下了承諾。

  然而時過境遷,他們為愛分開很遠的距離,彼此守侯着當初許下的承諾,苦。

  他們說,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他們還說,環境也可以改變一個人。

  男孩有山羊座那堅韌的性格,相信自己。然而,女孩有處女座那獨特的憂柔,總在幻想中尋找迷失的自我。

  於是乎,他們之間有了現實與幻想,承諾與期待,時間與距離,孤獨與寂寞。

  那一夜,雨很大,男孩的眼眶被雨點打濕了;那一晚,風很大,女孩的眼眸不小心進了沙塵,揉出了眼淚。

  男孩拿起電話輕輕的對女孩說,想你了……

  那一夜,那一晚,在不同的城市裡,兩個人同時失眠了。

  從此,女孩有了不停的埋怨,男孩有了不斷的解釋。

  在埋怨與解釋之間,又產生了爭執。男孩的自責與遷就,爭執又變成了平靜。

  平靜過後,男孩想到的是承諾,女孩想到的是寂寞。

  因承諾而努力,為寂寞而迷離。男孩需要的是時間,女孩需要的是現實。

  時間過的很快,春、夏、秋、冬、春、夏、秋、冬。

  在現實中,男孩和女孩得到了最大限度得到的東西,但缺了重要的兩樣,錢與相聚。

  因為承諾,男孩變得成熟;因為時間,女孩變得茫然。

  男孩渴望丘比特能給予更多的時間,來改變境遇;女孩埋怨丘比特在認識男孩的時候,不應該把箭射在他的身上。

  丘比特對男孩說,承諾可以帶來勇氣,帶來成功。

  丘比特又對女孩說,時間可以考驗愛情,證明一切。

  一樣的承諾與流逝的時間,滲透着得與失,愛與恨。

  沒有月亮的夜裡,女孩對男孩說,我只想要一個屬於我們的世界,讓我在寂寞的時候可以找到依靠;男孩對女孩說,我只想擁有你,只有擁有了你才會擁有整個世界。

  這時,窗外,風,很大,雨,很大……

  (二)續

  他和她,畢業於同一個大學,他是她的師兄……

  為了一個不現實、不被人看好的愛情,他發過誓言,要愛她一輩子。他們的愛很苦,沒有錢,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所能擁有的只是分居的遙遠距離和一個可愛的女兒。

  他不滿足於現狀,拚命在大都市中奮鬥,除工作外,常年不停的做兼職,從早上到晚上,身心疲憊,然而所做的一切,他只想好好的睡一個懶覺來當作自己的獎賞,雖然從沒有實現過。他相信自己,相信上帝總是偏愛勤奮的人,臉上始終掛着自信樂觀的笑容,為了愛,為了妻子,為了女兒。

  她曾經奮鬥過,但是她畢竟是一個女人,一個平凡的女人,常年苦澀的生活把她侵蝕成一個麻木的人。她學會了埋怨,學會了攀比,學會了任性,大學的影子早就離她遠去。

  她恨他,當初為什麼他選擇的是她,她本來可以過上更幸福的生活,然而可是現在,所謂的幸福到現在連影子都看不到。

  他愛她,當初如果畢業時選擇了放棄,他同樣會擁有更幸福的生活,然而現在尷尬的境遇,繁重的工作與家庭的責任壓着他幾乎喘不過氣來,他並不後悔選擇了她,因為愛情與事業的二者,他永遠把愛情放在了第一位,他愛她,而且是深愛。

  他和她不同,是最簡單的男人與女人的區別。

  他為生活奔波着,感嘆自己的境遇;她為生活麻木的過着,一直被悲觀的情緒籠罩着。

  他因為愛她,遷就、寬容甚至是負氣……

  她愛他,也恨他,關心、責罵甚至是冷眼……

  他仍然堅信承諾實現的時候,也就是他們相互依偎在一起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承諾之男孩、女孩;男人、女人
網友評論
承諾之男孩、女孩;男人、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