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漫步紅塵

漫步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祝願每一個宿命里路過的人,平安幸福。

  趴在地下鐵的桌子上睡了很久,醒來睡眼迷朦,以為窗外晴空一片。讀林微因,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艷里交舞着變。

  誰是路過我的的四月天,陪我黃昏下吹着風的軟。

  安妮我想那個人是你,可惜你不在。

  有一天,我發覺你丟掉了過往的熱情,我仍舊相信我們能愛下去,卻也相信有一天我們會把彼此丟掉。我每天矛盾看花開花落,一個人安靜地看春天把我一遍又一遍碾破。

  前些天你對我說,紐約廣場時代小戀人的士兵去世了,留下那個小護士。很久很久之前你問我,假如我們白頭偕老我寧願誰先死,我很自私選擇了自己。想起來如此難過,活着的那個人是如此痛苦。

  上班一個多月,熟悉陌生風聲寂寞的人來了又去,你熟悉笑面,記憶里也開始模糊不見。

  安妮,我每天換學校洗衣機洗好的衣服,安靜上課去或者上班,偶爾聒噪和朋友在路上聊聊天。我沒有認真看書,也沒有好好睡覺,逐漸變成你討厭的那種模樣。

  每天去發發包裹,小心翼翼對待隨時暴怒的人群,閑下來時光趴在桌子上玩玩手機,給一些悠閑的人端端奶茶的杯子。然後深夜下班回去,寢室也許燈關,然後喧喧嚷嚷叫室友開門,也無聊得不可理喻。

  常常看到幾個初中的女孩子會在中午跑來一個昏暗的角落抽煙,黃昏一個人喝啤酒的年輕男子,也會看到失戀后嚎啕大哭的女子,安靜把生日蛋糕吃完的三兩友人。悲傷或美好故事,我卻不動聲色。也有孤獨寂寞的某個人戲略說喜歡我,我說我已有了你。

  我路過這些人,在夢裡一遍遍擁抱你,卻冰涼醒來。

  安妮,我很想你。我不快樂,這些沉悶的時光。

  我不再聽周杰倫,張傑或者王菲的歌,我下了很多英文歌還有日本悠閑的曲,覺得中文隨時把自己帶到某個房屋裡,我努力尋找,卻不知道你在哪裡。我討厭這樣的。

  西南吹來的春風沒有告訴我你是否過的好,我讓他傳給你的思念卻被他帶去北方,距離慢慢帶來的無力感會不會侵蝕着你,會不會有一天等不到我陪你去看海面洶湧浪花,看暖陽緩緩跳出海面。

  我怕來不及,卻不能抱住你。

  我們去大河時候在水裡泡了很久,手指在水裡扭曲發白,天卻下雨了,躲在簡陋的亭子里想你開心難過。

  不想回憶太多過去,說好存夠錢就去你的城市看你,我做了很多對不起朋友的事,卻不折手段去看你。

  那天說,安妮,我不打算上班了,有些累。你說已與你無關。

  寂寞慢慢融入血液,我才發現自己如此平凡。更渴望與你朝暮相憐,經常路過很多恩愛戀人。

  大學語文第一篇文章說

  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您正在瀏覽: 漫步紅塵
網友評論
漫步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