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漫步牽諸友--暫別

漫步牽諸友--暫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杯清茶几敲擊,依依悟語獨謝緣。憑欄望雨朔天,且聽風吟,恰似巴山秋雨,聽花葉落。

  幻墨如煙夢中人,談笑星雲無塵,才知芳心靜怡。

  江舟劈浪渡紅塵,結伴舟中看霞,獨鍾海浪,舞文弄墨吟唐宋,我心所向,又何堪霧裡看花。

  情甘風雨不歸入,晨起暮歇踏沙行,漫步人生天倫,酒墨同飲醉,君心似我共月。

  憶往昔,無塵夢圓,陌上花開,煙雨梨花似雪飄。

  農夫勤作逢潤雨,茉莉花魂素沁芳,小河淌水,笑語輕談,牛角掛書童子誦,吸納海闊天空。

  攜友人,凌雲、卧雲雙居士,深山冷琴軒主,途識江南柳雲飛。今朝各路英雄,藏鋒金劍,傲江湖。

  看立石行山,奇峰怪異,又見煙波浩蕩,野花奼紫嫣然,即興詩仙風采溢,翰墨飄香。

  湄瀾遊子憚行道,笑擬梁山好漢,正值陽光的微笑,碧海晴空絲雲,田野筆客抒懷醉。

  行者虛懷空靈,逸羽輕塵,幽谷無痕,撥弄琴弦王子風歌遠。

  勿論公爵,江湖劍客,博才大先生。平日里老馬識途,萍水相風,群集網聚,嗔笑女似仙人掌,

  談笑風生盡調侃,輕鬆人生苦短,何遂女子心儀?

  今夜煙花飛天,無奈獨上西樓,青萍望月,舉目天煞孤星,愛在深秋,不見風雨夜歸人。

  月影青衫寂冷,戚戚然容若幽蘭,水中孤影閉合,更聞蕭音,郁風拂面似冰封。

  影似遠,焉知金非昔比?故人似海粟,杳杳歸無期,強含笑說離開,閑看淡然飄雪。

  滿觴紅葡萄酒,遙想大唐寨里,蘇皖九逍,佇立竹林聽雨,恍若紫陌纖夢,欲說兮還休,只道真誠等你。

  夢若幽蘭醉舞紅塵,不勝嬌羞。囈語駿馬無韁,狼仔橫野桀驁行,以授右手年華,唯祝善業無聲。

  仰天常笑!梅雪飄飄人未老,何懼潤羅王,放眼豫北之魁,青松素裹,踏雪尋梅。

  卻把瀟洒稱阿豪,冰清玉潔比你乖。雖去也!拱手情誼玖玖玖!!!

  【好友列表】

  藏鋒金劍,劍客,紅葡萄酒,真誠等你,大先生,老馬識途,舞文弄墨,翰墨飄香,湄瀾遊子,青萍望月,容若幽蘭,天煞孤星,煙花,舟中看霞,紫嫣然,右手年華,紫陌纖夢,夢中人,農夫,潤雨,即興詩仙,朔天,海闊天空,愛在深秋,輕鬆人生,豫北之魁,海浪,無塵,煙波公子,心儀,踏雪,含笑說離開,陽光的微笑,月影青衫,金非昔比,水中孤影,憚·荇道,比你乖,阿豪,巴山秋雨,碧海晴空,冰封,大唐寨里,獨上西樓,風雨不歸入,風雨夜歸人,海粟,幻墨如煙,江南柳雲飛,靜怡,玖玖玖,駿馬,狼仔,冷琴軒主,立石行山,梁山好漢,凌雲居士,梅雪飄飄,夢若幽蘭,陌上花開,牛角掛書,憑欄望雨,且聽風吟,潤羅王,江舟劈浪,煙雨梨花,善業無聲,萍水相風,蘇皖九逍,淡然飄雪,公爵,談笑星雲,聽花葉落,王子風歌,我心所向,卧雲居士,渡·紅塵,常笑,無塵,【jasmine,釋解(茉莉)】霧裡看花,仙人掌,蕭,小河淌水,笑語輕談,行者,田壄筆客,一杯清茶,依依悟語,逸羽輕塵,幽谷無痕,郁風,欲說兮還休,竹林聽雨。

  ;【留給我們】

  有時候問自己,為什麼要在這裡留下些心情絲語,有時候也一樣要為別人解釋這樣的問題,太多的時候,要了解一個人,真的需要聆聽到真實的聲音才可以,文字其實是在為自己而留,為生活而留,為記憶而留,也為了下一處美麗的風景而留……;

  ;

  每一個人都會是一本很厚的書,有心人才會去讀,而文字也是為有緣人而留,所以希望有緣路過的朋友快樂每一天,也希望下一次自己走過這裡的時候,能看到你們多幾分精彩與快樂留在這裡,這是個讓人心動的綠色,也謝謝同路人分享這份綠意,分享這份靜謐祥和!

  寫於:2010。8。8

您正在瀏覽: 漫步牽諸友--暫別
網友評論
漫步牽諸友--暫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