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時間蒼白,借來的溫柔流失了

時間蒼白,借來的溫柔流失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蒼白了我,時間蒼白了你,也蒼白了它自己。

  ——文、一曲紅綃

  借來的溫柔,短促的如同夕陽,美麗卻流逝的毫無知覺,餘暉是溫暖的色調,沒有火苗的溫熱,唯有暖暖的光環。

  借來的溫柔,美好的如同彩虹,絢麗卻淹沒在漫漫的雲天,靠着那雷雨後的清新刷新色彩的光澤,美好的如漩渦一般吸引人。

  借來的溫柔,傾世的讓人墮落,願意一生埋藏期間若是沒有期限,願意一世飄零追求這一瞬的幸福,願意守着貪婪的望着。

  借來的溫柔,耀眼的讓人炫目,只是一味的閉着眼享受這一束灼熱,忘記這本身是多麼疼痛,忘記溫度在一霎變高時的難以適應。

  借來的溫柔,舒心的如同清泉,呤叮的聲音悅耳寬心,如在山間望你那一瞬傾城,懶懶的享受這一股清泉,忘記歲月幾經輾轉,復蘇的你該抽空這一切的愜意。

  借來的溫柔,患得患失如夢境一般,時刻看着也覺得離得如此遙遠,如那撈水一般怎麼也不能放在手心更不能放在心房。

  摩挲在手心,戀戀的望着溫柔,生怕一不經意就如煙而逝。擁抱在懷裡,沒曾想放開,生怕一放便是放一生。埋藏在心裡,掩掩藏藏小心的,以為如此該是沒有期限的。

  時間蒼白了,夕陽在海的盡頭消失了,霞雲泛暈何處?點點黑影上上下下的飛舞,熒光仍然盛在海面上,渾濁的遠方,安靜的此岸,悵望遼闊的一片,像是隻身一般溫柔也破碎了,只剩絲絲氤氳飄蕩在遠方的天空。距離如此遠,任是怎麼追趕也尋不到了……

  時間蒼白了,當年的盛況悄悄在花好月圓之時感傷,是那點圓滿的幸福感讓人隱隱約約覺得該是一場在劫難逃。若是你願意,願意的話將時間就此定格,借來的溫柔永不還。

  時間蒼白了,最終還是蒼白了,是什麼使得如此美好的情節終究難以覆蓋時間的磨砂?而又是什麼讓沉重的心浮躁又在抑制中沉澱?不忍心回首,不忍心訴說,只要一個借口便假裝一切還是如舊。

  時間蒼白了,看着這點點滴滴似乎一直埋藏的陰霾在騷動,不斷的填充着的莫名心情最終變得冷得如冰。想着這點點滴滴似乎一直虛掩的柔弱慢慢的展開、蔓延、再蔓延,淹沒在那一片汪海里任其消失再也看不見蒼白的時間。

  一直以為時間是催發劑,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地讓你續借過多的溫柔,在這樣一個現實中理想的幸福快樂下去。卻不想時間也是蒼白劑,蒼白了你,蒼白了我,蒼白了我們之間,也蒼白了它自己。在這樣一個現實的時間裡,活到了理想的輪迴里,再度等候的慌張,變得那麼渙散,那麼撕心裂肺。

  流失了,終於發現無可救藥的到達這個地步,縱使發現兩敗俱傷,卻仍然緊抓着不放,就如那是最後的救命稻草,殊不知那也是葬送一切如花心情的緣由。

  流失了,不可抑制的吶喊,卻發現堵到喉嚨的能量灼燒了眼眶。寫下那句:此刻還有很多時候心裡像是鎖着一隻暴躁的獅子。躺下,安靜的趴着,濕潤了那一方袖子。

  流失了,應該知道借來的總是借來的,何必如此執着的強求,何必弄得更加疲憊,弄得更加失魂!然而世間似乎就是存在莫名其妙的人,如果你說別人奇怪,那麼你自己也是奇怪的人,所以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只因人本身複雜罷了吧。所以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有多少?知道是錯的卻仍然錯下去的人也不在少數,所以在流失了的時候還是傻傻的想或許有可能,也許不是自己想象的樣子,大概事情會好的……

  流失了,該是提醒自己真的不再是從前,可是我們始終活在矛盾中,要怎麼去掙扎?為什麼要掙扎?或許這便是說不清道不明的:問世間情為何物?

  :

您正在瀏覽: 時間蒼白,借來的溫柔流失了
網友評論
時間蒼白,借來的溫柔流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