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半支煙

半支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徘徊在熟悉的咖啡屋外,看着來去匆匆的行人,我知道盼不來粉紅的身影。你就在這個城市的一角,可我知道那已經成了永遠的回憶。

  秋風卷落最後一片枯葉,在眼前飛舞,看着它輕輕墜落,走上前,小心翼翼地撿起,仔細地凝視着,此刻,心和它一樣枯萎,樹葉化為泥,來日依然精彩;人卻象輕煙,殘陽如血。

  拿什麼挽回失去的一切呢?也許只有在漫長的歲月中自己去撫平創傷,你走了,輕輕地,留下一幕幕畫面。總想遺忘,總不能遺忘,那扇小小的窗戶始終沒有關上,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的馬路。美好讓我們相識,誤會讓我們分手,這是一種打不開的結。

  好象是誰說過放棄是一種美麗,看着眼前的咖啡屋,步履蹣跚地走進去,不知不覺中又坐在熟悉的位置上,桌上依然擺放着一朵玫瑰花,大廳里依然放着熟悉的歌曲——約定,可此時已經沒有了往日的浪漫情調。

  默默地伸手掏出一個鋼化的煙盒,打開它,裡面靜靜地躺着半支香煙,曾經你說過為了我的身體,也為了你的愛,戒掉香煙,可是我一次次一笑而過。直到有一天,你一把搶去嘴上的香煙時,煙火燙傷了你的手指,趁你不注意,我收起剩下的半支煙,也收藏起你的愛心。而現在,殘煙在,人已去,也許無意中燙傷了你的心。

  轉身處,忽然看見明亮的玻璃窗外,雨輕輕地飄着。我拿起那半支煙,良久的注視着,然後慢慢地放在口中,嚼着……嚼着……

您正在瀏覽: 半支煙
網友評論
半支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