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文字,藉以記憶縷縷情思

愛文字,藉以記憶縷縷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文字,藉以記憶縷縷情思 標籤:青澀記憶

  愛文字,愛她婉約含蓄;愛文字,愛她些許惆悵;愛文字,愛她清新淡雅;愛文字;愛她氣勢揮宏。——前言

  葉子的離去,究竟是風的多情還是樹的不挽留;而青春的消逝又是時光的無情還是歲月的催促。我默言。固執地喜歡文字透露着些許憂鬱與惆悵,留下些許無奈。固執地認為其中蘊藏一種凄涼之美。

  愛文字,與你邂逅午後一米陽光。

  不知從何時開始,總喜歡在夏日的午後,捧書一本,漫步在灑滿陽光的窗前坐下,傾聽夏蟬的鳴叫,仔細品味文字里散發的有些憂鬱的味道。淡淡的。依稀感到千里之外的典雅的江南小城,一位像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少女,手拿一把花折傘,打深深的雨巷中緩步走來。與我擦肩而過。回眸一笑,傾城亦傾國,只是秀眉麗宇之間卻隱藏無限憂慮。不然,為何你嫣然一笑,卻是秀眉緊瑣。我不知。

  亦不知從何時起,喜歡在春天的早晨早早起床。亦或是喜歡上這清新淡雅的空氣。亦或是喜歡此時暫無人的寧靜。深呼吸。展雙臂。擁自然。享生活。喜歡此時,迎着初升的太陽,聆聽着鳥語,感受着花草之香,用心輕讀優美的詩句。

  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然而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短暫的。就象初升的太陽終會落莫。清新的早晨終會離別。晨昏更替,四季輪迴。心生幾許惆悵。彷彿夢回江南。

  清晨,打江南水城我悄然走過,恍惚間覓到: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竟如蓮花般的開落。那伊人。那心兒如小小的窗扉為誰緊掩;只道是我噠噠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希望落空,愁腸寸斷。可憐的人兒,心已碎,為誰憔悴。

  又彷彿夢回千年,跌落於金石錄里簌玉辭中。憔悴的人兒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戚戚慘慘凄凄。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佳節又逢重陽,西風捲簾,又是一個不眠夜。清晨起床,庸整縴手。聞說雙溪春尚好,只恐雙溪小小船兒載不動伊人這萬千憂愁。罷!罷!罷!可憐伊人柔腸寸斷。我黯然。無語。心透涼。

  葉子調皮地說:是不是喜歡文字的人都有點多愁善感呢?我一時無言以對,也不盡然。喜歡文字,淡淡的,透着墨香。

  或許,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喜歡憂傷的文字,喜歡用文字寫下自己的心情。或許,我是一個敏感的人造就了我的性格。

  午後。陽光菲薄,我信手揀起一枚,放在手心,把你擁入我的懷中,如此形影不離,就是要把你《寵上天》,“我愛你”,三字成讖,我被你一語中的。從此發誓:隨你海角天涯。

  那年夏天,偶然間翻看那本漫畫《向左走,向右走》,心靈深處,再次被觸動。被這憂鬱的文字深深吸引,不能自禁。“心情無緣無顧的失落,對自己的孤單,感到有些莫名的哀傷。”

  “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突然斷了線。”

  每天早晨起床,總是習慣性的打開音樂,尋找周董那首《借口》仔細聆聽那有點憂傷的文字。

  “翻着我們的照片,想念若隱若現,去年的冬天,我們笑的很甜。”

  也罷!青春原本匆匆,結局早已註定。不妨,且歌且行。看命運如何寫就這段際遇。

您正在瀏覽: 愛文字,藉以記憶縷縷情思
網友評論
愛文字,藉以記憶縷縷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