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無關是非

愛情無關是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雨綿綿無絕期,秋風瑟瑟送清涼。倚欄聽雨,是否你也會有悵然若失的時候。每一滴水珠,都是上帝創造的晶瑩,打到地上,濺進心裡,是苦也是甜。只是,那種百感交集的滋味,在夜闌人靜的時候,卻只能獨嘗。

  一陣風的錘打,落葉紛飛,七零八落靜躺在樹的周圍。對於葉子的離去,樹又有否作出挽留,抑或是落葉甘心這樣一輩子默默的守候。愛是一張無際的網,沾上它,等於沾上了寂寞。許多人都害怕去愛,擔心愛帶來的傷害,卻又渴望着愛。也有許多人害怕寂寞,厭惡揮之不去的孤獨,卻又享受着寂寞。

  夜,寂靜。悠長的街道里,上演着華燈初上的閃爍。溫情,一幕幕在眼前掠過,卻沒有一個片斷是為自己策劃的。風,輕輕,拉着雪白的裙裾上路,透過一支煙的星火窺視,孤單而飄搖。於黑暗中赤腳奔跑,會不會有這麼一個人,悄悄的追隨,輕輕的呼喚,伸出溫暖的雙手,深深把我擁入懷裡,貼心的呵護?

  知道么?當初你我許下的誓言,如今已成過眼雲煙夢一場。你的影子在我眼中漸行漸遠,我的容顏在你心裡日漸模糊。再次的轉身,再次的相逢,早已物是人非。那年,那人,那事,在日子的打磨里,黯淡無光。

  說:人生若只如初見。太多的美好總在未知的情況下憧憬,太多的悲痛總在離別的轉身後奏響。只是,在眾多的藥品中,卻沒有一種可以讓人忘情,也沒有一種可以讓人後悔。愛,已愛了;痛,已痛了。當愛情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被剝落以後,餘下的,還有什麼?

  愛情就像過山車。坐上去的時候,緊張,期待。起動以後,激動,吶喊。結束以後,失落,疼痛。可,即使如此,依然有許多的男女前赴後繼搭乘。或許,我們都是勇敢的人,就像飛蛾撲火,明知會自取滅亡,依然渴望,依然樂於不疲。

  看到過太多鏡花水月,總在彷徨中期待,又在期待中破碎。那一幕幕畫面就像拍攝過程中的敗筆花絮,殘缺而不完美。聽一首情歌,憂傷,纏綿。唯獨與往昔不同的是,忘卻了怎樣哭泣。遊走在歲月的尖端,很久以後,彷彿連滄海桑田也變得麻木。

  在愛情面前,誰也不知道哪裡是終點,也沒有人敢肯定或否定世上究竟有沒有天長地久存在。不懂愛的人,總是依葫蘆畫瓢的模擬着,把愛想的太簡單。懂得愛的人,經歷過後方知,愛只是一種感覺,愛恨情仇是它的所有,只有學會包容與寬容,才會懂得珍惜,及怎樣才能去愛。

  在愛情面前,我們都是選擇者,同時,也是被選擇者。愛情,一種共鳴,一種緣分,卻與是非無關。有時候,誰不能夠被喜歡的人選中,並不是因為誰不夠漂亮,不夠帥氣,也不是因為誰沒有富裕的背景,沒有過人的才能,而是因為不適合。如果說,愛一個人好累,那麼,被愛也是一種幸福。人無完人,在情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優缺點不一的對象,誰也沒有資格要求誰一定要去愛誰,只能夠說,如果愛,請珍愛。在愛的歲月里,盡情去享受。那麼,就算有一天再回首,也不會帶着嘆息走向下一程。

您正在瀏覽: 愛情無關是非
網友評論
愛情無關是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