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深愛你這城

深愛你這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曾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會自己不要忘記,可是不忘記的背後藏着多少辛酸與淚水。在愛情的王國里,永遠那麼理智,就永遠不會懂得愛情。

  你是我的城,困住我的所有,我卻不忍心走開,只讓你一次又一次把我的心弄得遍體成傷,我卻笑着說不放手。是我太執着,還是太深愛你,才讓我放下所有傷痛,依然想和你細水長流,共賞千上萬水,柳暗花明......這些都很美,卻是我一人的獨角戲,我把所有故事都寫進文字里,你卻始終不走進。

  (壹)

  當溫柔的面具被揭開時,只剩下一張哭花的臉和一顆死去的心,落下的眼淚藏了太多痛,留下自己獨自舔着傷口。莫顏,我真的很想恨你,你五年前的不辭而別,是你今生帶給我最大的痛,我發瘋般的找你,卻沒有找到你的任何蹤跡,你是真的想遠離我的世界吧!才讓我找不到你,心真的很痛,很痛。

  回憶的背包一個人背,實在太沉重......我曾經為了你神魂顛倒,可你轉身就放棄了初心,我曾經為你停下了腳步,而你卻不肯追上我的背影。我以為時間可以淡忘一切,我可以學會忘記,但最終我還是騙不了自己的心,我的心在為你停留,一直等待你的住進,而你始終站在心外。

  得不到的痛和失去的悲,都讓我痛苦不堪,我是該恨你,還是選擇遺忘你,是忘記痛苦,還是從頭再來。只有你,才會讓我丟下尊嚴,去詢問你當初的不辭而別,只為自己找了一個借口,去挽留那卑微的愛。朋友都問我“為什麼去執着於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把自己弄得傷痕纍纍,卻仍在等待”,在愛的世界里,沒有等與待,只有忘與不忘,愛與不愛,只因太深愛,才會不離不棄的守候。

  (貮)

  你說過我是你最美麗的風景,遇見你,是我莫顏一生一世的幸福,擁有你,陽光格外的好,看着你幸福的笑臉,我冰冷的心也跟着悄悄的溫暖起來。你說你為了和我相遇,連圖書館的遇見都是你精心安排的,看着你羞澀的臉頰,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我忍不住笑了,原來你還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閑暇之餘,我們一起牽手漫過校園的一角,一起享受清風拂過的氣息,你總會對我說一些奇怪的話,讓我摸哭笑不得,你說“顧希,我是你的城,永遠也不要走出去,因為只有我可以帶給你溫暖,我是你的家,一輩子的家,你要深愛哦!”小丫頭,你這是向我告白嗎?我勉強可以接受哦!

  五年了,我靠着這些記憶,對自己說不放棄,她會回來的,一定會回來的。我默默收集你的所有,不知還要多久,你才會出現在我面前,讓我的付出形成對等,只因太深愛。你說你想要走入我的世界,默默的讀懂我,了解我,你是否可以給我一個機會?”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可笑,我給了你機會,你卻離開了我。

  (叄)

  我隻身悄悄走過你的世界,不曾邂逅一片花瓣,你卻偷走了我的一路芳香,你的路過,成為我無眠之夜中,最慣性的回憶。你不會知道,和你的每一次相遇,多希望,你轉身的瞬間就可以看見我,因為我一直在你身後。你快樂的背影,拉成一支長笛,唱着天際的黃昏,哼一首歌,靜靜的念着你。

  如果有一天,你想知道,是你愛我多一點,還是我愛你多一點 那麼,我會大聲告訴你,我對你是深愛,愛到無可救藥,就等你的歸來。我想知道,靈犀的方向,會不會在彼此想念時遇見,仍在原地為你緊握的守候,式微,待歸。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個五年在等,但我知道,你是我的城,只有你,可以給我溫暖。

  念你,註定是無法觸及的心跳,每一個夜晚從夢中驚醒過來,我在害怕。看着你的照片,淚打濕了眼眸,顏顏,你要讓我等多久,沒有你的城,我該怎麼繼續。這場相愛,是不是來得太早,讓我們錯過了五年,何時才會遇見,我在舊城,等待你的出現。謝謝你,讓我冰冷的心有了愛的溫度,讓我知道愛一個人,是多麼的甜蜜;謝謝你,讓我在最美麗的年華遇見你,讓我知道等一個人,是多麼的幸福。

  深愛你這城,你是我的家,你最終會回來的。

  文/靜秋凝雪

  :

您正在瀏覽: 深愛你這城
網友評論
深愛你這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