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日又逢君

今日又逢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白落梅說:“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而我想說:“所有的重逢,都是因緣未盡。”

  有的重逢因再次的相遇,故事又有了新的開始;有的重逢只是又一場淚眼相送。

  重逢,一個多情而又心跳的名字,一個浪漫而又曖昧的詞語。多情是因它可讓已經冷淡的情再次升溫,或擦出新的火花;心跳,只要是曾經深愛過的戀人,再次相遇,或多或少都會撩動一下那根藏在心底深處的弦;之所以浪漫是因它可讓因種種原因而不得不分開的情人又有了一次美好的邂逅;之所以曖昧,往昔的情人相遇,難免會有眉目送情,雖然只是眉眼間流露出的淺淺情份,但往往就是因這淺淺的情更讓人遐想連篇。

  很多人都有過在心裡遐想與昔日戀人相逢的種種場景,或者在安靜幽深的某個公園的角落,或者在深秋的某個清晨湖畔,或者在山澗的一條小溪邊,或者或者……

  而我與風分手之後,同樣也想過,我們相逢的種種場景,或是在江邊河畔,或是在某個黃昏的路上,或者……( 散文網: )

  風,是我曾經傾心相愛過的一個男人,他的溫柔,他的帥氣,他的那淺淺的笑容,和他種種的好。曾使我迷醉並深陷其中。

  如果不是因早就有了靜的存在,我想我和風會一直相愛到地老天荒的。靜是他從小的玩伴,也是他未婚妻,這是他父親從小為他定下的娃娃親。這年頭本不興什麼娃娃親,可靜不同,靜不但是他的未婚妻,也是他的恩人。因為風上大學的一部分學費是靜辛辛苦苦在外打工掙來的錢支資助的。

  風家在農村,他媽媽又長年多病,無法勞作。家裡的重擔不得不全落在他父親的肩上,父親只是一個在地里刨食的老實農民。家中還有一弟一妹,正在上學,經濟的窘迫可想而知了。

  風本想高中畢業外出打工,為父母分擔些家庭負擔,這時是靜的頂力相助,才讓他順利得以上學,靜是一個如她名字一樣安靜,但固執的女子。

  風並不是一個不知道感恩圖報的人,只是恩情要用愛情來回報未免也太沉重太悲哀。風在求學的過程中總是拚命的打工,盡量不花靜的錢,他說這樣會讓自己少了些負罪感,因為風並不愛靜。

  風有次試着對靜提出分手,並說會加倍還給她支助的錢,可靜要的不是錢,她要的是和風一生的相守。並說如果風一定要分手,就以一死來結束這一切。

  當愛情遇上生命為代價時,這場愛情不管有多美好,也是不幸福的。愛情是聖潔的,也是沉重的,如果再加上一條沉甸甸的生命在裡面,這樣的愛情不管誰也無法承擔得起。所以我毅然選了揮刀斬情絲。痛是肯定的,也是徹骨的。一段傾心相愛的情就這樣生生的切斷了哪有不讓人痛徹心扉呢。但與其長痛不如短痛,這是我的風格。

  風與我本在一座城,城很小,重逢是必然的。有人說,有些相遇只是一個悲劇的開始,有些重逢只是把原本淡化的痛再次撕開重痛一次。我和風當初的相遇只是一個悲劇的開始,如今的重逢也只是讓曾經徹骨的痛再次重痛了一回。

  那天,我正在河邊漫無目的走着。不設防間,對面走來一個同樣懶散的男人。英俊,瀟洒,淺淺的笑,只是多了一份淡淡的憂鬱——是他,風。那個曾經讓我魂牽夢縈的男子。

  看着近在咫尺的他,心還是被這突如其來的相遇微微觸動了,如一粒小石子撩撥了一下平靜的湖面,漣漪微顫。

  風,如當年的他一樣,依舊帥氣,瀟洒,笑容依舊迷人。從彼此凝望對方的眼神里,依然看到了曾經刻骨銘心的愛與不舍之情。只是,今日,與當時一樣,現實依舊如一個猙獰的魔王橫亘有我們中間。

  除了能問候彼此之間過得是否可好,就是道一聲尊重。

  風轉身的一剎那,我看到了他眼裡滾落的淚,一段情相隔了這麼久了,再次相遇還能使對方為之潸然淚下,也是一種欣慰了。

  我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風,看着風離去,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慢慢變小,變小……

  淚水不知何時,無聲的滑落,掉落在我腳下的一朵紫色的小花上,花因淚的突然滴落在上而微微抖動着。不由得彎下腰,摘下了那朵帶淚的紫色小花,看着躺在我手心裡的小花。思緒飄回到了與風在一起的種種畫面。

  婷,我看到一隻美麗的紫蝴蝶在我身邊快樂的飛舞。風說。

  在哪兒?我傻傻的問。

  在這兒呀!小傻瓜。風指着的我鼻尖說。小傻瓜是風對我的愛稱。

  ……

  這是那個夏天的一個傍晚,我穿着風為我買的紫色裙子和風在校園裡的榕樹下散步的一段對話。

  一陣風吹來,花隨風而飄落到河水中,看着它隨着水流離去的身影……

  仿然明白,再次相逢,同樣只是彼此最美的彼岸花,只是又一場淚眼相送。

您正在瀏覽: 今日又逢君
網友評論
今日又逢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