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為君築一方愛巢

為君築一方愛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夜空多少還是有些微寒,和你牽手步行在歸途上不由身子一個寒顫,你忙卸下外套,輕輕地柔柔地為我披上。這個夜晚似乎變得不再那麼寒冷許是你的憐惜讓周遭的空氣瞬間升溫,漫天飛舞的是你句句關愛的暖語,把我緊緊擁入懷中,徒步牽手來到你的居所。

  路很長,此刻卻又嫌棄那麼短,許是這份幸福濃縮了這段相依相偎的距離。一個不足20平方米的房間,擺設如此一目了然,一桌,一椅,一電腦僅此而已,我端坐你身旁,你燃上一支煙,任你的煙味爬滿我的霓裳,任你的煙味瀰漫整個空間,一切一切來得如此靜謐,我不忍去打破,儘管呵,儘管你發出濃濃的煙味讓我有點嗆。

  讀你,讀你的翩翩身影,讀你的脈脈含情……

  想你,想你的柔腸百結,想你的竊竊私語……

  念你,念你的語音裊裊繞,念你的聲聲相思苦……

  親愛的,今夜如此安詳,我托腮靜靜地聆聽你暢想着我們未來的美滿生活,我恨不得,恨不得自己在瞬間長大甚至是一夜白頭就此與你老去,與你一起執手相親相愛碾過那滾滾的萬丈紅塵,任幸福快樂在我們的日子裡翻覆著,跳躍着……

  親愛的,你喜歡浪跡天涯的漂泊生涯,我喜歡與世無爭的隱士生活,今生我有一簾幽夢,願與你共度,我有一方愛巢,願與你共居。很想很想執子之手去遊歷名山大川,賞日月星辰,很想很想與子偕老在精心雕琢的一方愛巢慢慢老去,等把所有風景都看透時,你再陪我一起看細水長流……

  清晨時分,任陽光透過細縫拍打在我們的身上,在陽光的沐浴下伸伸懶腰着衣而起,為你把一頓簡單的早餐奉上,沒有魚香沒有肉葷,有的只是農家土長的青菜蘿蔔,只是多了一道味,它的名字叫作幸福。看你吃地如此津津有味,甚至在嘴角處遺留下一絲醬油漬,我抿嘴偷笑又忙忙拂袖替你輕輕擦拭。你的靈動的眼珠里閃動的全是幸福、滿足和安逸……

  晌午時分,我提着飯盒悠哉地到田畈上叫上在勞作中的你抑或是在池塘邊垂釣的你,為你擦去烈日曝晒下泛上的露珠或者擦去魚兒濺在你臉上的水花,望着眼前滿目的綠色或是魚簍中的一條條活蹦亂跳的魚兒對你嘖嘖稱讚着,席地而坐把飯菜夾到你的碗中,和你過着相敬如賓的和睦生活。

  垂暮時分,早早靠在門閂邊痴痴望着帶着一身泥土的清香的你出現在家門口,待你休息片刻后,嬌聲細語地在你耳畔撒嬌不依不饒地央求你帶我攀登山頂去看那日落西山的一幕美景,在山頂處餘暉殘缺地照耀在你我身上,深深地陶醉在這一片美景,聽你口中喃喃把詩兒淺淺吟起……知道月光的出現把我們的身影拉着老長老長,才依依不捨地在你的引導下下山去返回家中……

  我願意傾盡一生和你一起去把美麗的童話在這間小木屋裡編織着,締造着……和你一起看天上雲捲雲舒,和你一起看門前花開花落,和你一起看流水淌淌路過家門,和你一起看大雁成群在屋頂展翅飛過,和你一起看每一滴露珠在陽光照射下的晶瑩。和你一起聽林中蟬叫鳥鳴,和你一起聽魚兒在溪中游過的愉悅聲,和你一起聽每一片葉落的聲音,和你一起去擁抱大自然的多姿多彩……

  我想為君築一方愛巢,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只是一間簡陋小木屋,小得容不了太多傢具的陳列。陽光可以透過縫隙着照亮屋內的每個角落,青藤可以順着房子的結構將小木屋緊緊纏繞,沒有良田數畝,也沒有阡陌交通,有的只是一條你為我開鑿的愛情階梯刻滿你的愛痕……好想好想為君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築如斯一間愛巢,將你將我一生的幸福和浪漫去填充每個空間。斯是陋室,唯愛德芳……

  今夜我在你懷裡痴痴做着此般一簾幽夢,只願一夢千年,只願長夢不醒,為你痴痴的,痴痴的把這一方愛巢築起……

您正在瀏覽: 為君築一方愛巢
網友評論
為君築一方愛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