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父愛如天地

父愛如天地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父愛如天地>

  在父親離開的日子裡,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的心裡總是不能平靜的是:那久違的身軀在這個世界上遊走,遠方的道路是否還是還原劑,能否給我在天之靈的父親帶去兒子的祝福。

  時間一轉眼就過去許多年了,自從您的離去我無不日夜的思念您的過去,思念您的好,思念您對兒女們的愛。現實卻總會作弄好人,您雖然遠離我,在天之一角,但您永遠是我的好父親,永遠是我心中不可抹去的背影。正因為有您才有兒子的今天,有您才讓兒子來到這個世界,感謝您呀,父親!

  回首往事,您好對我的片片情懷,總會在我的腦間。每次的求學歸來,我踏上回家的道路,當我走過那片熟悉的農田,當我趟過那條兒時嬉戲的小河,當我竄過那棵曾經玩耍的古樹,老遠地看見您坐在老屋底下忙碌地做活的影兒,我的心裡總有一股熱勁湧上心頭,背陀的身上穿粗麻的中山裝,花白短髮見證了歲月滄桑,眼前的一副黑色大眼鏡有為突出,這便是我的父親,在為兒女們不斷地編織着美好的生活。

  是歲月的蹉跎,把您挺直的身腰壓曲,看到您那布滿老繭的雙手時,我的心裡不覺得心疼,我們家全靠您一人支撐,您從來不說過一句怨言,默默地守候在我們的身邊。

  您那忙碌的一生為兒子做好了榜樣,您勤勞的一生為兒子做出了導航。您過去的點點滴滴,總在我的腦子中歷歷在目,您很平凡,是中國大家庭中最平凡的一位老百姓,您從來不受過什麼教育,也沒有機會讀過聖賢書,一輩子生活在農村裡面,為了兒女不斷地忙碌着、不斷地勤勞着。您又很偉大,做着為中國大家庭中最偉大的事情,任您怎樣飢餐宿露,貧困殘身,您總是不忘了對兒女們的教育和慈愛,成就孩子的未來。

  您就是一片海,給予我無盡的力量。使我從一條面世未深的小魚,鍛就為游向深藍的大魚。

  您就是一片天,賦予我飛翔的翅膀。使我從一個雨綢未滿的小燕,練就為翱翔藍天的雄鷹。

  您就是一片地,贈予我成長的養份。使我從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苗,成就為威武挺拔的大樹。

  父愛如天地,動容在我的心間。可以這樣的說,沒有您就沒有我,您我間總有着永遠分不開的濃情,有着永遠也忘不了的深根,因為你永遠是我的父親。

  文/姚明

  寫於2014年6月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天地
網友評論
父愛如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