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對自己的忠告

對自己的忠告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對自己的忠告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寫這篇文章的那天,是我知道自己命運的前一天,也是我知道自己的生活中將會發生什麼的前一天。我全神貫注的寫這篇文章,相信自己會繼續前進,不會被生活拋棄。我決定盡一切可能去了解世界的每一個方面。我堅信自己會有所成就,儘管那個承載着我命運的信封給我帶來了壞消息。

  那些堅持認為這個時代唯一的謀生手段是獲得大學學位的人,我將永不聽信。那些說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空想家的人,我將毫不理睬。我告訴自己,儘管大學可能沒有錄取我,可我曾見過北極光,他們在我面前如幕布般展開;我曾品嘗過巴黎的美酒;暢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我曾去過愛爾蘭的的酒館,在古羅馬城鎮廣場能夠欣賞過日出;我也曾爬過瑞士的阿爾比斯山,數過天上能看見的所有星星。

  我體驗了自己喜歡的生活,我會告訴自己,即使那個小信封流露出的全是拒絕,這個被拒絕的人也會繼續前進,去看更多的山脈,去游遍更多的河流,並繼續數星星,因為在這個信封的某個地方一定寫着,我必須過屬於自己的生活,而我知道怎麼去過。

  明天,我的郵箱里會有一封信,它會帶來答案,我已經準備好用勇氣和自尊來承受。我不會哭,除非是喜悅的淚水,因為我告別了童年,迎來了新的生活,——一種神秘和未知的生活。他將教導我成長,讓我懂得事物的生存之道。他將會過濾我所有的遺憾,成倍增加我的個人價值。

  在我的戰役中,我會變得強壯,細小的東西將無法將我擊倒。我會告訴自己,偶爾的浮躁無關緊要,友善會彌補你的過錯。我知道自己很善良而且很聰明,不一定非要上了大學才聰明。我知道自己是誰,儘管自己的多重性格令一些大腦外科醫生都手足無措。

  我生來就是一個獨立而高傲的人,我接受自己,不論大學是否錄取我,我都會真誠對待自己和周圍的人。這個星期,我將會堅持與學校里的一切告別,我會記住我的朋友、熟人和偶像,我祝願他們一生好運連連。

  那封還沒郵寄到的信,不只是一封信,而是我對自己生活做出的決定。向所有同齡人一樣 ,我也很困惑,但我絕不回頭。不管身在何處,我只會展望明天,迎接每個日子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對自己的忠告
網友評論
對自己的忠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