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簡單並快樂着

簡單並快樂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簡單並快樂着 標籤:快樂的大腳

  當你坐在辦公室里不停地敲打着鍵盤,當你在工地上忙碌的滿身是汗,當你為了幾個小利與別人爭得面紅耳赤,當你因為得了一個小便宜而沾沾自喜,當你坐在地鐵旁邊靜靜的發獃,當你因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而失落,當你因給某位領導送了禮而要榮升的時候,你想過嗎?你究竟想要的是生么?是尊嚴、榮譽、金錢、還是親情、友情、正義、公平,到最後你會發現,得到的和失去的一樣多,而最讓人能緊抓住不放的,還是生命、健康、溫飽、平安這樣的底線。

  也許你不懂得什麼是美學,但卻能看出一幅畫漂不漂亮;也許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五線譜,但心中卻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美學的最高境界是很多人都覺得好看,僅僅是好看而已;音樂的最高境界也一樣,不是你的唱法中柔和了多少技巧,而是大多數普普通通的人能覺得好聽而已;人生或許不盡相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要技巧,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大師;加了技巧,便有了禮儀和虛榮。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是只想當將軍不願做士兵的士兵估計也不是什麼好士兵,有人說功利和理想是最害人的東西,可一個人不圖名利,沒有理想似乎也不是一件好事,這其中的那個度很難把握,所以人生很難捉摸。有人說人生如茶,可能有一定的道理,只有花點功夫煮開了水,放上茶葉才有機會去品嘗它的清香與醇厚,然後在寧靜淡薄中思考人生。

  繁華的背後總有人所不知的苦和痛,英雄的背後都有一部或是心酸或是悲壯的歷史。渴望成功、渴望功成名就,或許你我都有過,然無奈我們只是普通人,簡單而快樂着。或許有簡單變複雜需要經歷,但是複雜了以後,再變簡單似乎需要很大的勇氣或者一個痛苦的轉折點,無論簡單或者複雜,也無論悲苦還是幸福,都是你的人生,都得面對,願意的或者不願意的都得學會去承受,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能笑對人生、坦然處之呢?在行走的路上灑一路鮮花,回頭望望也必然心情爽朗。

您正在瀏覽: 簡單並快樂着
網友評論
簡單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