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想在乎,不要再愛

不想在乎,不要再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我哭了,你來吧。

  ??打出兩行字后,便摁了發送健。我很少浪費一條短信的,在我有能力珍惜時間之前。

  ??怎麼了又,不能說嗎,非得見面。

  ??我可以確確切切地感覺到,我在慢慢退出他的生活。他的忙碌奔波,不再重要最我。

  ??他們欺負我了。什麼也不想做。除了和你一起。

  ??半個小時過後,他才姍姍來遲。眼淚已經流完,表演一場欺騙。我被誤解,因為無淚。

  ??就你那點破事兒,這大冬天大晚上的,你叫我過來就不難受了嗎。他把雙手緩緩插進衣兜,昏暗中凍得瑟瑟發抖。

  ??想他的時候,感覺很複雜。也許這個時候的安慰,只會招致更多的眼淚。他不想要再給我任何親切唯一的刺激,他不想我總是把他當成最先最後的依賴。於是,面對他的殘酷冷淡漠然,我發現我的眼淚卻好像被堵在的胸口一樣,難以下咽,無法排出。

  ??聽說,中日為了劃歸釣魚島那200海里的專屬經濟區而鬧翻了天。事實遠非那麼簡單。雖然本質上大家的意圖都似乎很明顯。你把那點經濟利益打兌成數字,再除以16億,或者,再少一點,960萬,得到結果之後再來這裡跟我比較大小,成嗎。

  ??吼出這句話之後,我立馬轉身離開。憤憤爬上樓層,眼淚嘩嘩滾落。順着面頰,掉落在樓道的“小心地滑”上面。跪在五層的最後一階上,冰冰涼涼刺骨的感覺,由內到外,從上而下,傳遍全身。半個晚上,眼淚浸濕了褲子,牛仔褪了顏色。純黑色的那種,沒有綿質的味道。

  ??零點的時候,我回去敲門。沒有人開。一直不停。他們都說我是個報復大於感恩的極端典型。我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從一開始,我便告訴了他們我的原則,你如何對我,我何樣還你。他們讓我難受,我沒有必要委曲求全,寬容別人,糟踐自己。

  ??如今,我只求自己,不要太在乎一切。什麼東西都不要看得太重。尤其感情。我們什麼東西都帶不來,什麼東西也帶不走。我們屬於人間的,只是幾十年的過往。匆匆之後然後不見。你受的傷難道還不夠你痛的么。

  ??也許,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只是大多數人共同遵循一項習慣而已。我們叫他們一條條規則。而這種作用,則是相互的,比如偉人的模範和名人的影響。

  ??很多時候,做一些事情,只是在不經意之間,增添了一些判斷性和選擇性的依舊,意義僅僅在於此,而已。

  ??自尊在現實中遠非想象中來得那樣簡單容易。民族和個體總是在個體中有一些共性的相通的東西。

  ??於是,明白了。天亮了,不再難過,不再哭泣,更加勇敢,更加堅強。

  ??風雨過後,天氣更加晴朗,藍天分外高遠,白雲倍添悠閑。

  ??傷心風波之餘,一切恢復正常,心情隨之很好。

  ??愛自己,才是最重要。不是自私,為了更多。只有增強愛的能力和失去后的承受能力,才能更加勇敢好好地去生活。

  ??呵。不想在乎,不要再愛。那麼,一切都會安好。

  (作者:歐陽瀟瀟)

您正在瀏覽: 不想在乎,不要再愛
網友評論
不想在乎,不要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