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搓麻將的姚姨

愛搓麻將的姚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逢節假日,不擅長搓麻將的我來到婆婆家觀摩麻將場上的“戰鬥”場面,每每看到他們一個個摩拳擦掌狐假虎威的架勢,不由得哈哈大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人物就是胖乎乎的姚姨了。

  “哈哈,奇奇(我先生)來了啊?又可以開一桌麻將了!”瞧,剛才還在打瞌睡的姚姨一臉笑嘻嘻的,麻將癮上來了哦!

  誰能相信她已經是七十三歲的老年人?保守年齡也就五十歲吧。

  “嘩啦嘩啦”麻將機轉得歡快!姚姨一臉的興奮,看來手氣不錯吧?“二萬啊?碰噠!”姚姨眼疾手快,不放過任何一次碰牌的機會。

  “哎——嗨,八萬,看你還要不要?”公公偏不信邪,故意拉長聲音,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

  “啊哈,八萬啊?碰噠!”姚姨激動得飛沫四濺,“拍”的一聲,三個八萬應聲倒地。

  “哇塞!居然家裡還養了三個八萬。哦,完了,完了。”老爸自知打錯了牌,一臉沮喪的樣子,真有點後悔莫及。

  “爸爸喂,你不要賭了咯,你是胡大方子不?”奇奇急得把牌“睡覺”,抱怨公公的牌技,只等姚姨發威。

  “等一等。”姚姨似乎在調口味,慢條斯理中有一絲猶豫。

  我連忙偏過頭去看姚姨的牌。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清一色的將,她居然胡了將將胡。咦?她還猶豫什麼呢?傻瓜都知道胡的牌。

  姚姨一會看看出了的牌,一會瞧瞧自己手上的牌,還要數數場上沒摸的牌。

  “搖骰子啊,搏一搏,單車變摩托。”奇奇唯恐天下不亂,故意將姚姨的軍,因為他知道只剩最後六張牌了,胡杠上花的機會很渺茫。

  “搖骰子就搖骰子,輸贏無所謂。”姚姨滿不在乎的樣子,娛樂精神在她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

  觀戰的我着實為她不明智的舉動捏了一把汗,心想:到手的財就要飛了啊?

  “搖了啊?”姚姨不忘提醒大家一聲。

  只見她肉嫩嫩的食指輕輕一點,“滴溜溜”骰子很配合的旋轉。大家憑住呼吸,目不轉睛地盯着骰子,時間似乎在此刻停止前進,好不容易骰子終於停止跳動。

  “哇塞,怎麼是二咯?”奇奇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預料大事不妙的他眼睛瞪的大大的。

  姚姨不慌不忙伸出肉嫩嫩的食指和大拇指:“哎呦喂,八坨,中了!你們大家看清楚了啊,將將胡和杠上花啊,雙大合呢!”

  所有的眼睛又都盯着這個八坨。我相信除了姚姨,其他三人恨不得將八坨捏碎。

  “哈哈,茬鬍子呢。”奇奇又故意起鬨。

  “茬胡啊?”姚姨將信將疑,又仔仔細細看了一次自己的牌,“呵呵,奇奇調皮搗蛋。"

  “下盤兌現!”郭奇又開始和姚姨唱反調了。“

  "下盤兌現就下盤兌現!”姚姨回答的很乾脆。

  接下來幾盤他們似乎誰也沒想起要兌現,也許真的忘了?姚姨卻笑嘻嘻打牌,只是沒怎麼看見她胡牌了,到底是咋的了?原來她不習慣胡小胡,一般都放水。

  “看清楚了哦,板板胡。”只見姚姨把牌一一攤到桌上,果然吃“勞保”。

  “吃飯了啊——”樓下保姆長長的呼喚聲提醒了大家的食慾。

  “哦呵,吃飯咯。”奇奇伸伸懶腰一陣吆喝下樓去。

  大家依次下樓吃飯去了……

  我悄悄提醒飯桌上的姚姨是否還會記得那盤沒兌現的雙大合“將將胡”和“杠杠胡”?

  姚姨連連擺手:“娛樂娛樂,不要看重結果,過程最重要!”

  瞧姚姨一臉樂呵呵的,誰能說她不幸福?

  心態決定人生,個性決定命運!

您正在瀏覽: 愛搓麻將的姚姨
網友評論
愛搓麻將的姚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