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至散文網

至散文網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不覺接觸散文網近一載,初至,如亂世中尋獲之一方凈土,其間,經歷着自己的經歷,看着作者們這樣那樣優美文字、華麗語句刻畫的愛情故事、情感經歷、心靈感悟,抑或是對四季及夜色寧靜的描述,好文甚多,不勝枚舉。

  然日久之後,發覺一些文章僅是華麗詞澡的堆徹,並無靈魂,好比行屍走肉。但願是我不懂散文,也承認毫無文學,僅從一個讀者的直覺出發,便覺得無法被吸引着閱讀下去,而讀者之評論,卻又都是贊聲一片,因此又對自己的閱讀提出質疑,質疑自己實在是水平太低,抑或是對作者之心境太不了解。

  其間,也曾試着以細膩之手法描繪內心之感,《雨凝成殤,在這個春天》,實為受諸位網友優美文筆所感染,加之自己真情實感之傾述而成,今日觀之,已亦稍能為之動容。而《你若一笑,我便傾城》則實為東施效顰,日後觀之,實為拙劣之作,因此以為,文應出至內心之實感,而不應為詞澡之堆徹,美句之集合也。

  當今之世,欲如濁川,橫行於世人心內,能靜心思考及書文者,實為不易,但若僅為成文而出文者,亦顯浮躁之態,實不應成燎原之勢。文從心出,此為文之根本,據此方能得文之靈魂。不知此言妥否,還望諸位不吝賜教。

您正在瀏覽: 至散文網
網友評論
至散文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