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女人與綠茶

女人與綠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女人與綠茶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女人與綠茶,好比女人與酒,總是那麼特別的。

  色,愛上潤澤的色澤和明亮清澈的湯色。

  香,愛上它純正、沁人心脾和清幽雅淡的香氣。

  味,愛上它略帶苦澀,飲后又覺清甜,且回味無長的味道。

  形,愛上它在水裡舒展着、上下翻滾……

  喝綠茶的女人,比較含蓄有素質。她喜歡在靜夜,堪滿一杯綠茶,置於掌心,靜靜的凝望,纖細的葉片在溫潤中舒展,碧澈的茶水在靜夜裡盈動,一些纖細到極致的溫軟由指尖指向心尖,蠕動着、纏蜷着、舒張着……

  也許,她在品味着喧囂世界的寂靜。也許,她的心情顯得格外負載,沒有往日的從容,沒有往日的開懷,幽憂情懷,黯然傷神。也許,什麼都不去想,什麼都不去做,僅是靜靜的看着它。

  喜歡喝綠茶的女人,她渴望回歸自然,永遠追求純真,體會到茶人復舒茶魂,茶葉喚醒茶人的心靈。

  喜歡喝綠茶的女人,她對愛情糅合著嚴肅和“放蕩"的屬性,就像綠茶不待滾燙的開水沖落在葉面上,就已經做好自己的使命。有時慢慢的舒展,有時慢慢的沉浮,無拘無束。

  她們對待愛情很專一,不輕易的愛人,一旦愛上,她們會用心經營自己的感情。除非戀愛和婚姻真的不能維持下去。她們大多數傳統,但並非古板。溫婉如她們,可愛如她們。

  喜歡喝綠茶的女人,她懂得愛自己,懂得享受。她有着清幽雅緻情懷,會忙裡偷閒,苦中作樂。她會在某個時間,靜靜的閱讀,渴了、累了、想念它,喝着旁邊的綠茶,

  她會輕一口,伴着悠揚、深沉的《雲水禪心》飄向遠方,那是等待、渴望、安於怡靜、不說想念,只要銘記的方向,令她悠然、踏實、安逸且溫厚的感覺。

  喜歡喝綠茶的女人,她渴望被理解。她喜歡逞強,沒有表面上的堅強,哭一個人躲着哭,笑呢全世界陪她笑。其實她的內心不夠強大,內心深處有一個部分很渴望被“愛到”,然而又怕別人發現弱點,怕失去。

  喜歡喝綠茶的女人,她們氣若幽蘭,蘭心蕙質。她們自信勇敢的面對生活,從容優雅的對待生活,像綠茶,清香怡神,柔美的氣息牽動人們的心脈。

  喜歡喝綠茶的女人,即使去偽裝,去迎合,也是純真的。她是一個好知己,也許她不善於表達感情,但對朋友是真誠友好的。最後,愛喝綠茶的女人,也是愛美的女人。

  清幽雅淡茶之性,

  色香味形俱其全。

  賞茶賞樂賞人生,

  我為茶緣情亦藏。

您正在瀏覽: 女人與綠茶
網友評論
女人與綠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