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傾聽着你的美麗 ( 之一 )

傾聽着你的美麗 ( 之一 )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傾聽着你的美麗 ( 之一 ) 標籤:傾聽生命

  ??我常想:品文如品人。所以在我的博客上,有這樣的幾個字:以文會友,真誠相約。因文字,我喜歡留連在一些博客中,並從中真的收穫了很多。先後看了芄蘭、五月梅兒、天河水等朋友對博友的文字的評論,咱也從眾一把,簡單地說上幾句,其實,從內心講,也算是一吐為快吧。

  ??應該說,在網絡中,朋友有如大浪淘沙,來的來,走的走,最後能沉浸於一種情懷一種意境的,不會有太多。在博客里,更是如此,尤其是在這個博客遍地開花的時代。博客層出不窮,美文連連不斷。但能真的讓人欣賞,並常常流連其間的總是少數一些博。博客間的朋友相聚,也是一種緣,無緣人不會走到一起,即使是曾經相遇,也會漸漸失離。而博客的興起,已經在很大程度上漸漸地取代了網上的聊天工具,如qq,成了大家網上交流的最佳場所。所以,徜徉在朋友的文字中,在文字中靜靜地交流,體會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體會一種生活的美麗,於我,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我喜歡枯荷的文字,喜歡她文字背後映射的一種超然。一個北大學習研究馬克思主義哲學的才女,未名湖的清幽,博雅塔的凝重,本身就會讓她的文字多了一份厚重,但她卻以一種非常淡然的心態,真誠地與大家很隨性地交流着文字,這本身就是一種難得的美麗。無論是散文還是文學評論,世事觀點,都會讓人耳目一新,在文字思想方面,她不盲從,也不張揚。枯荷的文字帶給人的是視覺美,她為人處事的一面也同樣會讓人感受到她的淡然。記得她曾邀請我到紅袖表達做版主,我說:有些忙,怕沒有時間。荷說:那就什麼時候你有時間再說。因查一篇文字,荷加我為她的博客圈表達文學的管理員,但我幾乎不去管理的,前幾天看到了荷把圈子中的一些博文管理了一下。嘿嘿,說實在話,我是一個重情惜緣之人,受朋友之邀就想着盡心儘力,但以往論壇的經歷讓我對版主啊,管理員啊不再感冒,只想着隨意些,淡然些,靜靜地玩才好。只是,有時,看到那個管理員掛在那裡,咱這心裡真的覺得有些辜負枯荷呢。其實,我是一個語言較木訥之人,很多感覺不知如何表達,只想悄悄地對荷說:謝謝你的理解與信任。早在給荷寫生日文字《品讀荷語》之時,她發來了已經用文檔製作好的《指上花開》文集,一直希望她的這部散文集能早日面市。近日,看到了她為即將出版的散文集《指上花》作的序,由衷地祝福着。

  ??我喜歡芄蘭的文字,記得還是幾年前就在四十里見過蘭兒的文字,印象很深。這是一個很率性的小女子,與我有着太多相同的性情,讀她的文字,如一株美麗的幽蘭,散發著淡淡的花香,讓你近觀遠望都是美。一定是美麗的天堂,人傑地靈,造就了這個精靈一般的小女子,一個小小的故事情節,就會讓她述說得妙趣橫生,真的服了她!想不出一雙女子喜歡的高跟鞋穿在她的腳上,走起路來會是什麼樣?讓我最讓我心動的是在她童年的文字里,總是會尋到幾分自己淺淺淡淡的影子。喜歡,並欣賞着。每次上來,等不及登陸就要先到她的小窩裡轉一圈,看看有沒有新圖片,或新文字。

  ??我喜歡如風的文字,靈動中透着幾分調皮,卻重情重理。讀她的文字,無論是在大師的文字中游思,在莊子與孔子的思想里徜徉,在親情鄉情友情摯愛親朋中行走,無一不透出一種堅韌和溫情脈脈。這個小女子最近越發不可收拾,以一個小女子的執着,對文字的研磨不敢讓人小覷。期待着。

  ??我喜歡天河水的文字,就如村邊潺潺的溪流,靜則若冰,緩則若水,急則如瀑。時而樸素無華,時而幽上一默,時而纏綿一曲。但隨性隨意,總能讓人捕捉到生活的美麗。最讓人難以捉摸的是那麼多話題文字,他是怎麼掏騰出來的?

  ??我喜歡老笨的文字。雖然看過老笨的文字不多,但是那個幽默哦,真的讓人捧腹,想不出哪來這麼多機靈古怪!老笨的長篇小說連載看了幾段,覺得寫得不錯,但沒翻着前邊的內容,也沒寫完,於是,決定等老笨全篇寫完后,從頭看,那才會過足小說癮!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靜默如月〗

  ??我喜歡梅兒的文字。雖然梅兒的以前的文字時有模仿的痕迹,但不能否認這個小女子的執着與好學。最近看到她的文字進步之快,簡直是突飛猛進,想不出她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會花費多少心血傾注在自己喜愛的文字上。應該說,在我所相識的博友中,大多都是隨着性情而寫,而唯有梅兒,才真正稱得上是一個文學愛好者。而梅兒最讓我難忘的是她對我的信任,冬天來黑龍江旅遊時,特地給我發了信息,告訴我希望有機會能見上一面。可惜,她旅遊的哈市距離我這裡還有幾個小時的車程呢。梅兒現在每每遇到什麼事,也會到我的小屋留言悄悄地與我商量。祝福着梅兒,希望你的文字之路越走越寬,也祝福你的生活越來越美!

  ??我喜歡文心若水的文字。一件並不足奇的小事,在她娓娓動聽的述說中,成了一首詩,成了一支曲,一個個跳躍的音符,流淌着不盡的清新。或許是太喜愛宋詞的緣故吧,在她的文字中,浸着太多的婉約。一曲望江南中,欣賞若水的文字,真的是賞心悅目,思緒飄逸。心裡在想着:正是因為喜愛若水文字的緣故,才會有難尋姐姐的博客圈若水彼岸吧。

  ??第一次與清音的文字近距離接觸,是在紅袖的散文里。當時,清音的一篇寫晨光的文字與我的那篇《人在風中》同時固頂飄紅。清音的博里,現在文字少了,多的是圖片,多的是愛好。但是咱也還是喜歡去看,看她給女兒拍的那些片片,讓咱羨慕着呢。不懂攝影,但我覺得清音拍出的最棒片片,是那幾張給女兒拍的片片,那是永遠的記憶,也是永遠的親慈母愛與祝福。再過若干年,清音一定會拍出更多更美的風景,但女兒今天風中的奔跑的輕盈姿態,女兒今天的清純神韻,女兒在水上的遊戲場面,再也難以捕捉。那時,女兒看着今天的片片,會如何感動呢?清音看到今天的片片,會在心裡想着什麼呢?感謝清音,在你的攝影中給我帶來了心靈的震動與思考。

  ??還有很多朋友的文字都很值得我欣賞。如清桐,如清顏,如帆影等等好多博友,還有那個飄雲,曾一度被大家誤認為同類的男博友。我如蝶般穿梭在朋友們的博客中,在一枚枚綻放在文字的花朵間欣賞和傾聽着你們的美麗。一份份淡然的芬芳,裊娜着,輕舞着,飛入我的視線,飛入我的夢裡。

  ??之二待續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靜默如月〗

您正在瀏覽: 傾聽着你的美麗 ( 之一 )
網友評論
傾聽着你的美麗 ( 之一 )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