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裝點每一首詩中的想念

裝點每一首詩中的想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裝點每一首詩中的想念 標籤:雨中的樹

  文/許清平

  我見我詩境,是你在我心中起舞。

  ──題記

  昨夜,我夢入曲水邊,寒風高歌,清水淺唱,我獨坐於冰涼石欄上,面對白色恬靜的燈火,輕捻如霞彩般絢麗的情思,落進書桌上堆積的宣紙中,那一個執念久遠的心意在字裡行間低吟,傾訴對你的痴戀,無邊悵嘆,滿腹愛語只得吐給這蒼茫的夜色。

  在心底念出你的名字,眼淚卻在我雙眸中淌着,斑駁的心事,一地濕漉漉的記憶,漂白了逝去的似水年華。阡陌之上,眼中浮着最熟悉最清晰的倩影,撫慰着一顆孤寂的心。

  心間溫存的一隅,綻放着夢裡思念的花朵,清香沁入過往,漾起一波波回憶的漣漪,那是一段段刻骨銘心的風景,築起了寂寞的聖堂,華麗而又孤單,憂傷而又幸福。

  染指流年,細數你的時光,點染我的紅塵,兩兩相愛一場戀,不問因果,不問始終,此刻,我赤熱的心詮釋着我全部的愛,惟願你在我身邊永遠陪伴。

  紅塵滾滾,繁華盛世,那雨下的岸邊,無邊柔情纏繞於你的周身,綿綿情愁皆已溶入你枕邊的夢境,我撫琴,低吟一首愛戀的詩,音韻飄蕩,隨着高亢的情緒,伴着嗚咽的幽聲,一個心結在你夢境里打開了,啊,那結上鐫刻着生生世世的溫情,此刻,我心隱隱作痛,奈何今生,此時,風花雪月夜,我濃濃的情在水之畔盼你前來,陪我醉一次誓言里的永恆風光。

  歲月如梭,只一次相見便已註定是永遠,耳畔的絮語時刻縈繞於腦際,仰望星空,星星默默不語,月亮嬌羞泛暈,任憑透明的情絲輕舞飛揚,遼闊的夜空下,思念至深處,終不能自已,在深夜,我在一個角落裡流淚,灑下思戀的淚滴,模糊了人間,醉了愛情的朝聖者。

  記憶如風從腦海掠過,輕描淡寫間,甜甜的感覺,深深的印記,此生無法忘懷,遙寄相思於你睡夢裡的明月,染透你那羞紅的臉頰,心底的秘密盡顯於我眼底,匯成美麗的情花,點綴輕軟的華年。

  執筆,沾染回憶的墨,滴滴思念在飄香的墨色中凝聚,裊裊心語漂游於指尖,抒寫着穿透了時空的纏綿,沉迷了我許久,卧醉人世,清風明月苦相思,高山流水終相伴,我心暖暖。花開幽夢裡,那抹嫣紅點綴着誰的笑臉,今生今世,為君而醉,為君而守一世的情深。

  彈指間,小橋流水旁,芳草枯落,岸邊楊柳卻依舊,穿透歲月,曲曲梵音,繾綣魂思,情緣如夢。

  不問今夕何夕,誰的青絲拉長了誰的思緒,誰的痴念湮沒了誰的眼眸,誰的幽夢落於誰家的花間,誰的紅塵漂游於誰家庭院深處的池塘,誰的半世流離又是誰的一路相隨,誰的剎那芳華美了誰的瞬間永恆,誰的今生駐足於誰的心間,誰的素筆寫在誰的心上。

  天涯海角茫茫無邊,雲水深深處,懷抱着永遠不變的柔情,眷戀天荒地老的相守,溫存的心念永久縈繞於額前。

  悠悠歲月里,我,一念起便是永恆,一念落已如隔世,若夢浮生,落筆處,筆筆斷腸,經流年,依窗而望,心情如初,慢慢長夜,只想與你共享美麗星光月色,共度寂靜佳辰。

  你在我的素箋上行走,那一行行,我迷醉了千年;我在你的錦書里沉睡,那一張張,我夢到了永遠。可知,一世長情譜寫一首又一首長相思,一生風光裝點每一首詩中的想念。一場美麗邂逅,如夢如幻,彼此如痴如醉,睡在玫瑰花上訴說一句句愛語,朝朝暮暮,直到海枯石爛。

  2013/1/24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裝點每一首詩中的想念
網友評論
裝點每一首詩中的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