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半路青春,蒼白了誰的想念

半路青春,蒼白了誰的想念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再美的相遇,都要以分離收場,那麼一切,註定是不能言說的傷。經歷了那麼多事,總想揣摩你的內心,卻總也懂不了…難以割捨,傷,卻總會愈吧!--楔子

  一、過去,過不去

  我不得不說`時間`真的是一個好東西。那天,我和同桌小A說這句話的時候,她只是一臉迷茫地望着我,並沒有立即回答。隨後她的話卻讓我鬱悶了整整一上午。“看來你和小愛是穿一條褲子長大的吧。”她說的小愛,便是出現在物理課本彩頁上喜歡和時間賽跑的愛先生。

  我想來想去,剛說過的那句話卻不知道該如何收場。幸虧高中是圍在牛先生轉圈。我一臉陽光的抬起頭告訴她:“上輩子我一定是愛因斯坦,所以這輩子才這麼笨。”結果可想而知,目光剛剛回到黑板的小A,突然低下頭,拚命忍着不笑。看她痛苦的樣子,我撲哧一聲,在安靜的教室里回蕩。同學們私底下評價我:餘音繞梁…出現了很多種版本,所以我只說好聽的前部分。下課後,我跟着出去,教室門口老師的關心:你認為太簡單了?

  回到教室,小A更是笑得前俯後仰,我都恨不得提醒她,在我面前要淑女一些。我也曾多次提醒過她:“你看我很安靜、很少說髒話的好孩子,你就不能配合我一下?”“小孩子當然要乖嘛”這就是我的同桌小A,即便是腦子反應較快的我,在她面前依舊不知所措。這些簡單,平淡的點滴畫面,幾年過去了,記憶卻還是過不去。小A真的是一個很乖的學生,可是和我在一起時,我卻發現她很怪、很喜歡笑、喜歡找我茬…過去…過不去!

  二、冬至,依依不捨

  從開學至今,只象徵性更換過一次座位表。按照我們老班的想法:同學之間熟悉一些,更容易互相幫助學習。雖然我臉上,表現的是多麼不想繼續在她的打擊下掙扎的無辜表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同學過來詢問的時候,我搶着回答:“我和她剛商量好了,想繼續同桌…”莫名其妙的心虛讓我的話暫停了幾秒鐘,哦的一聲那同學就走開了。

  座位被統一安頓好了以後,最後一節自習課也宣告結束了。小A問我,剛才你在想啥?她盯着我的眼睛,我感覺心裡發麻耳根微熱,“我在想,要不要出賣你的怪性格,讓他知難而退。”上帝作證,我不是故意的。為什麼要回答`知難而退`呢?

  她依舊在那裡,“我可不會像他們那樣欺負你”我敢肯定,她很久都沒有這麼平靜的說句正常話了。所以我們都知道,因為我們的眼神是認真的。

  三、半路,再回首

  六月夏至,離我們的假期很近了,就像我們整天的影子一樣近。雖說下課很少到外走廊哄鬧,但是在教室我就要時刻繃緊神經,一不小心就會掉進她的陷阱。她當然不會是整我,而是在語言上攻擊我。同學們都知道我最能瞎掰了,但是有朝一日我會向他們說:“你們太高看我了!”但是我沒有,因為自己彷彿看到,桌子旁圍着一大圈同學,卻是在和她辯解。明知道是虛幻,但是這個試驗我不敢去驗證。因為我在意她這個好朋友,第一次發現除了愛情,友情也是自私的!

  和小A在一起,總是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只有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才會互相用戲虐對方。我和她都屬於那種很安靜,很善良的學生。其實用溫柔、細心比善良聽着舒服多了。同是雙性格的她,給人一種活潑的美。夏至那天,我給她買了一條學校超市裡最新款手鏈,還特意買了茉莉綠茶、棒棒糖。然後放在桌子上排成兩列。煞有介事的提前舉辦“友誼一年紀念”

  其他同學看到后,並沒有取笑,因為他們也開始紛紛效仿。那一刻,我們一起讀着共同起草完成的宣言,像全世界最快樂、最幸福的一對知己、好朋友!我們的友誼,會是永遠永遠!

  四、16歲那年暑假

  暑假如期而至。高一期末統考過後,接踵而來的是16歲那年的暑假。因為成績還不錯,終於擁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手機。當然,我還想說的是:我和她的成績是相差不遠的。電話薄看來看去,一個是給我買手機的爸爸;一個是把我名字寫在前8名的恩師;最後一個就是小A。

  不要問我是怎麼知道的。反正我只能告訴你們,我和她是同一天購買的手機,就連牌子,型號都是一樣的。我不得不說這只是巧合!絕對的巧合!上帝作證,我發誓!

  每天放學,我都會在教室樓下尋找自己的自行車。然後掏出手機發出一條短信,五分鐘后她會準時從樓上走下來坐到我的車上。然而天知道,我為什麼會極力澄清這起因意外而引發系列事件。為此,我很心虛的好幾天不跟她發短信。上帝啊!我發誓。我不是故意的!

  如果上帝聽到了,那該有多好啊!可是很多“如果”都是沒有“是由於”,於是很多事情連閱歷較深的大人們都無法解決,更何況是剛剛踏進16歲暑假的我呢!

  五、十七歲,十七碎

  基本上所有的高中,都會有暑假補課的政策。所謂補課事實是提前學習下學期內容,自願成了自怨!無力改變的事實!

  小A是秋分那天生日。而我是夏至那一天。但是在她面前,我永遠沒有當哥哥的風範。相對來說,她倒是比我活潑一些。七月中旬暑假補課,也就是她還走在16歲時光,而我正好開始了17歲的旅途。

  儘管只是幾個月的空隙,卻形成了另外一件改變不了的事實。彷彿我過了17歲,一下子變得更安靜,更成熟。而她此時在我心裡才漸漸疏遠,她是妹妹,我是哥哥。自己期盼一年的優越感,終究來了,我的心莫名其妙,碎了!十七歲,十七碎?

  不過是1月之前的時光。如今自我心中浮現,恍如隔世。之前想要當哥哥的優越感讓我討厭。就像學校對面音像店裡整天哼唱的旋律【越長大越孤單】我確信我在這個暑假,長大了,可是年幼期盼長大的驚喜卻讓我痛!痛在心脈那塊!

  六、半路青春,蒼白

  發生在青春歲月里的故事,就像夏天的雨水,滲入地面,依然可以嗅到泥土的氣息。十七歲,十七碎!破碎了的時空記憶,流離的幸福,再也回不到那個簡單的,安靜的,單純的十六歲時光。就像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卻沒有結局。或許,僅此而已。

  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會傻傻的回想,十六歲的那年,一個沒有任何威風的哥哥,一個活潑卻內向的妹妹。我最害怕的,就是原來單純的關係,突然間有了緊密的交集。可以預期的,因為我的錯誤抉擇,把原本並列在一起的單純的關係,變成了平行線。我又該如何度過,你即將邁入十七歲的這段坎坷旅途?

您正在瀏覽: 半路青春,蒼白了誰的想念
網友評論
半路青春,蒼白了誰的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