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一份默契

愛是一份默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情,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拚命抓住卻無從感應,它並非一眼灼人,是底色長青,總是於一個角落散發著淡淡幽香,不爭不吵。

  媽媽是一位集所以大媽特性於一身的婦人,她節儉,愛貪小便宜,喜歡打折促銷搶購,有時候過度熱情·······有時候很同情老爸,他那樣一位老實,勤懇卻又愛面子的沉默男士怎麼能忍受這麼多年了?在他們的爭吵中,在媽媽的無理取鬧中 我們認為他們沒有很濃的愛情,有的只是爸爸的忍受罷了。然而,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老爸胃情況很糟糕住院需要做手術,我在距離他們遙遠的地方讀書,總是笑容滿面的媽媽打電話給我,第一次哭泣,第一次承認對爸爸的在乎和不能失去,儘管內容很簡單“沒有你爸爸,我該怎麼辦啊?”那樣的蒼白無力,充滿了驚慌無措和對未來的迷茫。我心酸心疼也震驚 老爸老媽,這幾個字眼放在一起是那麼的溫馨感動。

  昨晚媽媽削梨子,我還在想:我想吃蘋果,來個梨子也可以,呵呵 媽媽向著老爸說“不想吃了,給你吃吧” 彆扭的可愛,爸爸“我不想吃···” 我正想對老爸說那肯定是媽媽特意給你的哦,爸爸就默默拿起來了 原來不是不知道,彼此不說但彼此清楚,或許這就是婚姻,這就是愛情。平凡,平淡,卻幸福,美好 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因為愛情,所以包容,我們都錯了那不是忍受,是默契,是尊重,是愛情,有時候老爸會因為老媽習慣騎電動車去跳舞而放棄靈活的電動車開車去夜市買零件,有時候媽媽會因為幫爸爸整理衣物放棄她颳風下雨都沒間斷過的廣場舞·······作為一個身外人,我心裡暖暖的,或許愛情有很多種方式,而我們的父母平淡着綻放了那朵芬芳四溢的愛情花朵,我相信大多人的父母是這樣相愛着,作為子女我們不要去質疑,不要去強加什麼 靜靜看着,品着 原來 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份默契
網友評論
愛是一份默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