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天氣預報帶來的情感

天氣預報帶來的情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氣預報帶來的情感

  其實,我真是多此一舉,她家的電視機肯定比我家的大,且功能齊全,清晰度極強,看天氣預報的效果,要比我家的那台老掉牙的破電視好多了,更何況她肯定也有一部象小電腦一樣的手機,隨時都可以了解天氣情況。

  我們認識整整兩年了,這兩年來,我幾乎天天都在關注着她所在都市的天氣情況。

  如果天氣預報說,她所在的都市有小雨,我就會想,她今天出門帶傘了嗎?如果天氣預報說,她所在的都市有大暴雨,我就會想,她今天可不要出門了,淋雨會感冒的,而且暴雨成災,出門會有危險的。如果天氣預報說,她所在的都市起風降溫了,我就會想,她今天會加衣服嗎?有的時候也會給她發去一條短信,告訴她所在都市的天氣情況。我這是怎麼了?會把她的冷暖掛在心上。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有一種奇妙的情感種在了我的心田裡。有一份情,就有一份牽挂,更何況,我是重感情的人。

  她也是經過風霜雨雪的人,意志堅強,她的性格有女人的溫柔也有男人的剛毅,季節的變幻,風雲的突變,她是能應付得了的。天有不測風雲,我真是怕她忽略了天氣預報而遭到襲擊。可是,我錯了,因為我清楚地看到,她佇立在風雲變幻的時空里,穿着一襲白衣,既能禦寒又能遮風擋雨,沒有什麼能夠穿透她的軀體。

  只有我的目光,能夠看穿她的肌膚。她那紅色的血管和神經,象天氣預報地圖上的經緯線,又如蜘蛛網一樣遍布她的軀幹和大腦。而她的意念就象高速列車,滿載着只有她自己知道的秘密,在血管和神經的軌道上高速的行駛,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預報,就是一種預言,那麼,是預言就會有失敗的危險。預言,也是一種智慧,是向大自然,向自己挑戰的勇氣。

  我想,在遙遠的天空上,一定有許多顆氣象衛星在監視着地球的一舉一動和風雲變幻,並及時的把信息傳給地球上的人們。當然,能在第一時間傳給我是最好不過了,我好在第一時間傳給她,那我在她的面前多有面子,多偉大啊!她能理解我的心情嗎?

  天氣預報的那位女播音員長地真好看!聲音清脆如雨滴玉盤,就象她一樣。那位男播音員,小伙長地真是帥氣,聲音也是好聽,渾厚略帶磁性。每當天氣有變化時,他們就會提醒人們帶傘,加衣,哪條路不能走了等等。這樣天氣預報的人性化播報,讓人感到很溫馨。他們的聲音自東向西,自北向南,掠過祖國的山山水水,當然,也掠過了她所在的都市,她,今天看天氣預報了嗎?

  啊!我坐沙發上眼睛盯着電視想着她呢,天氣預報節目過了渾然不知,我站起身來,沮喪地點起一支香煙。

  一會,去書房的電腦上查去。

您正在瀏覽: 天氣預報帶來的情感
網友評論
天氣預報帶來的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