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終日兩相思,為伊憔悴盡,百花時

終日兩相思,為伊憔悴盡,百花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怕相思,已相思,輪到相思沒處辭。喜歡一個人聽雨,習慣了總在雨里沉思,任雨水劃過臉頰,思緒慢慢流淌。

  文/東月

  小樓昨夜東風,吹醒幾多夢,未曾淚落情深,夢斷幾人同?漫長黑夜,誰把心兒碎?惶惶夢境,誰把容顏改?

  守着屬於你的舊照片,讓思念成疾,悲傷成習慣。我以為我的心可以一如既往的平靜,然,內心卻總是堵得慌,不為別的,只因為裝滿了一個人,一個可以令我心甘情願付誅一切的人。

  遇見你,在這個漫長的季節,幾乎讓人忘了時間,陰暗的天空看不見陽光,心情也隨之一落千丈,總幻想着可以牽着你的手,在安靜的小巷,哪怕下着一絲毛毛雨,我為你撐一把油紙傘,你不會感到寒冷,我不會感覺孤單,就這樣一直走下去,直到盡頭,可想,在這萬人空巷,始終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油紙傘,只有我孑然一身,負手而立,抬頭仰望着天空,任雨珠為髮絲塗上一抹白孀,沉甸甸的感覺,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傷感。

  百花綻放的夜,你的安然嫣笑如初,明媚且安靜地訴說那半世相遇的傾城之戀,而我卻只能躲在寂寞的年華里,靜靜傾聽,所有花開花落,這情,無關風與月。

  總是糾結着一切的因為,痛苦着一切的所以,把一心一意與你剪枝出來的蓬勃,在一場風花雪月的遺失中埋葬,殤着你的哀傷,撕裂着我的撕裂,過多的稹密,過重的行囊,用心,用力,用感情,想把你融化,只是,這一切,沒有結果,所以無關緊要!

  有人說,愛情里,總會有主角和配角,最苦的是主角,最傷的還是配角;愛情是一種信仰,我們都是信教徒,單身的時候,我們常常說自是貴族,戀愛的時候,我們卻常常忘了歸途,其實,在感情面前,誰也經不起等待,我們,都敗給了流年。

  曾經的曾經,是我和她,後來的後來,我是我,她是她,那個熟悉的名字寫了又划,那個熟悉的號碼卻無法再打,愛情的悲哀就在於此,別離之後,淡不去的,是心底愛過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終日兩相思,為伊憔悴盡,百花時
網友評論
終日兩相思,為伊憔悴盡,百花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