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路成長,心情四季

一路成長,心情四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靜靜敲醒沉睡的心靈,將一切透亮融化在心,明媚一世的塵緣,只為求一個美滿的結果。何時心兒盈滿飛翔的夢?一語珠璣,道破封鎖已久的心窗。淚已干,心已死,何時撿起夢的碎片,雙手輕輕的拼湊,眼神里的專註,照亮剛強的起航,這個結果,是否能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人情冷暖,心情四季。幼小的心靈感受太多的風霜,被淋濕無盡的雨雪,仰視蒼天,淚兒連連,俯瞰大地,一片蒼茫。將心事與誰訴?默默忍受,暗自心傷。天知道,雲知道,心知道。三千青絲撫祥雲,一身戎裝赴前程。哪得三月三花開,遍地紅顏淚沾襟。

  一往無前路迢迢,三千里路雲和月。四季會來,花兒怎開?兒時的四季,春暖花開。每一朵都綻放純真的笑容。嘴角彎彎,彎出母親慈祥的關愛;紅唇艷艷,艷出父親熟悉的身影;笑聲朗朗,朗出同伴的真情真意。四季如春,縱然花開花落,笑容依然明媚向陽。

  成長里,是否一切要接收四季的考驗,命中注定,風兒,你來得狂妄些吧,將我穩健的腳步吹得東搖西晃;雨兒,你來得猛烈些吧,將我乾爽的衣衫淋得水跡斑斑;雪兒,來得沉重些吧,將我深深的腳印重重覆蓋;烈日,來得炎熱些吧,將我清醒的頭腦曬得天旋地轉。

  成長里,是否註定被拋棄的命運?還記得昔日的情誼,談理想,談人生,談女生之間的小秘密。愛看同一本小說,愛為同一個命運不濟的女主角落淚;愛為同一個電影里的情節感動,愛為同一位偶像興奮得手舞足蹈。不明白為何志同道合,卻要因為一個彼此喜歡的男生而相互猜忌。不知是誰背叛了誰,不知是誰傷害了誰,不知是誰違背了當初的諾言?

  成長里,是否要將人情看透?最無可奈何的,是明明知道了對方的錯,卻要為一已利益,不得不姑息縱容;最傷心欲絕的,是明明看着自己的婚姻瀕臨破裂,卻要為了自己的面子苦苦忍受不再濃烈的情感;最隱隱作痛的,是明明相處了幾十年相親相愛的摯友,在自己最傷心的時刻拋下一句不理解的狠話。( 散文網: )

  成長的心傷,如同尖刀,在我心上劃下一道道鮮紅的血跡,一直不停的流淌,浸染了誰的人生冬季,紅了誰的茫茫雪地。心思萬千,千頭萬緒,朗朗乾坤,誰能轉移?前途一片路茫茫,瀟瀟冬雪墜心間。曾問天,能給我一件禦寒的絨衣嗎?天不作聲,卻讓我看見那雪中傲然挺立的寒梅。曾問地,能為我掃去鬱結於心的冰雪嗎?地不作聲,卻讓我聽見雪地里種子那呼之欲出的破裂之聲。曾問心,能回到兒時靜聽花開花落,閑看雲捲雲舒的淡定嗎?心不作聲,卻讓我回首那久違的脈脈溫情。

  幾年傷,幾年磨礪,幾年回首。傷不消逝,卻讓寒梅露枝頭,冬雪奇寒,卻不敵寒梅如鋼似鐵的意志。磨礪不逝,卻讓冷湖之水慢慢消融,冰厚如牆,卻抵不住湖底那奔騰不息的娟娟溪流。回首不逝,卻讓記憶的美好裝點憂傷,憂傷凄美,卻擋不住春暖花開的閃光年華。

  不是沒有恨,只是天告訴我,風雨總會過;不是沒有怨,只是地告訴我,雪其實也是一種嚴酷的美麗;不是沒有傷,只是心告訴我,人生的四季是一種循環,當你經歷過,感受過,領悟過,就發現,永遠保持美麗的心境,淡定的情緒,知足的懷念,無盡的感恩,生活就會給你與低潮時同等的回報。

  成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心永遠沒有成長,沒有領悟成長帶給你四季人生的酸甜苦辣。學着成長,學着跌到再爬起,學着正確對待錯挫,學着勇敢走向陽光。

  夢的前方,是花兒開放的春天;夢的翅膀,是你的剛強,讓陽光照進夢想,托起現實的溫暖,會發現,那夢的結局,真的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您正在瀏覽: 一路成長,心情四季
網友評論
一路成長,心情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