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在哭泣

雨在哭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場雨不知從哪裡來,又為什麼會連續幾天一直下着,下着,讓我的眼淚就跟着一起飄蕩空中,悠悠着,悠悠着,可能就會跟隨着遠去的父親一起走了。

  ??在我的印象中,在我的記憶里,這一場雨就不會再停了,因為我看到了父親的渴望和期盼,因為我聽到了他在傷心地喊着我的名字。自然界里的雨說停就停了,可在思念與牽挂的天空里,因為沉重的悲哀,這雨就無法停了,就定格在我的靈魂里!

  ??記得雨是幾天前就開始下的,到我回老家時,雨小了一會,細細的如低泣,又宛如沉鬱的嗚咽,那是一種壓抑的哀嘆,又是一種傷心的叫喊,可我竟然沒有聽得到,因為我的麻木與煩躁,因為我的不孝與無知。後來,雨漸漸大了粗了,這不是一場平平常常的雨,而是上天的感動而流下的淚水,由於事件突然而來,驚呆了的天空也感到手足無措,因此,就傷心,就痛哭,就淚水不斷,就魂飛魄散,於是整個世界都肅靜了,都沉浸在悲哀之中,都在默默送別我的父親慢慢遠去,慢慢遠去。

  ??夜裡的時候,雨忽然猛烈起來,直哭得天地也憾動了,我在屋裡已經無法坐着,就跑到了門外,院子上空的花布在風中使着勁地叫喊,哥哥黯然跪在地上,幾張紙的幾張紙地燒着,燒着,他的臉上透露出了傷心和失落,對於父親的突然離去,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打擊了,而他又是家中的長子,離家又最遠,不能早一點回到父親身邊盡孝儘力,只能看着父親熟睡的面容低下頭去傷心和流淚。妹妹們在父親的身邊跪着,哭着,叫着父親,喊着父親,那一種撕心裂肺的傷心是無法用言辭表達出來的,而我呢?我的眼淚從來就是吝惜的,不輕易給予,也絕不施捨,但我如何能控制得住自己這種平常的小器呢?那淚水雖然不能象雨下得如注,也不能似那漲潮的海水一般來個轟天動地,可我的淚水如金子一樣珍貴,我捨不得一次流個盡,流個完,我只能默默在心裡流着數着,數着流着,直流得我的眼睛模糊,心裡迷茫一片。

  ??雨在傷心,雨在哭泣,雨的淚水別人可能感覺不到,可我卻真切的領會到了,我知道這雨是有靈魂的,是有血性的,比人更有良心,更有人性。我聽到了雨的哭聲,是因為我用我自己的孝心來接受和感悟的,而別人只是表面裝個樣子,乾嚎幾聲就了事,可我不會哭天叫地,也不會揪心扯肝,我只能以男人的性格來懷念父親,以男兒的脾氣來悼念父親。我知道淚水已經不能挽留父親了,也不能拉住他遠去的身影,只能默默地送別,送別他到另一個世界,去享受他的安靜和恬然。

  ??可雨不能忍受這一種絕別,可能是由於父親的兒女們個個盡了孝,而雨竟然不能留住父親遠去的腳步,而讓這一種機會永遠失去了,再也無法彌補了,於是雨就真真切切地哭了,哭得傷心,哭得悲痛,這哭聲讓我坐立不安,這哭聲令我後悔不已,可我又如何以悔恨的淚水來喚醒沉睡的父親呢?

  ??小村的夜顯得更加寧靜而安祥,如果不是因為雨的哭泣,那可能就是一個團圓而慶賀的夜晚了,而這一種喜慶的日子哪裡會再出現呢?一家人和和氣氣坐在一起,鬧在一起,父親象平常一樣躺在藤椅上,手裡端着一杯熱茶,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心裡早就樂開了花,我會坐到父親的身邊,有時,還會伸出手去,撫摸着父親瘦削的臉,會說“你又瘦多了,得好好吃一些飯菜”這樣的話語,於是父親就點點頭,很是聽話似的答應我,而妹妹們在旁邊又是這個說隔個兩三天來,那個問父親喜歡吃什麼,明天就去買。記得我經常跟父親說,他養的兒女個個象他,都很孝順,他就感到了高興和開心,也不斷地點頭承認,可現在呢?我的慈愛而善良的父親你又跑哪去了,每一次回家,你病重時會睡在床上,而一旦身體好一點,你就沉不住喜歡跑到外面,坐在小村聚會的地方,陪着人說著笑着鬧着開心着,而我們只能坐在家裡着急地等着,直等到你滿面笑容跑進家門,然後我們就着急地問你,關心着你,而你總是說沒關係這幾天身體好多了。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池草入詩夢』

  ??雨在夜裡顯得更加的傷心和悲痛,我抬頭望天,卻是陰沉的一片,黑黑的也看不到什麼,只有燈光在發獃,鄰居的人早就回家了,親戚也讓我們勸着離開了去休息了,只有我和哥哥妹妹們一起守在父親的身邊,雨在外面哭泣和傷心,我們也悲痛地低着頭,妹妹們也哭得沒勁了沒淚水了,喉吼也啞了,我讓他們歇着,她們就獃獃地坐在一邊,不說話,也不哭了。

  ??天明的時候,雨還在下着,哭着,我一直沒有睡,看着天空傷心的樣子,望着陰沉的老天,我忽然明白,其實,人生就是如此無情呀,人去如燈滅,父親這一次遠去就不會再回來了!

  ??唉——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池草入詩夢』

您正在瀏覽: 雨在哭泣
網友評論
雨在哭泣 暫無評論